Home Video私房拷贝 第286期:铁甲钢拳(3)
日期:2016-03-04 11:30

(单词翻译:单击)

私房拷贝 Home Video,通过欣赏和讲解英文电影原声,为英语学习者搭建锻炼听力的平台,同时进一步了解欧美文化和生活习俗。

本期话题:《铁甲钢拳》

影片评价:
媒体评论
影片将考验那些科幻片迷是不是能接受在科幻片中看到一个父子之情的故事,因为这部电影完全就是在讲述父子之情,而机器人的打斗则可有可无。(《好莱坞报道者》评)
虽然是一部发生在未来的科幻片,但是影片在风格和主题上依然是一部老式的父子情感剧。(《综艺》评)
这样的一个男孩和一个机器人的故事才是“变形金刚”的本源。(《IGN Movies》评)
影片的所有内容看起来像是经过了制作者的深思熟虑,达到了精致的娱乐效果,只是,在拳击台上格斗情节,有点过于例行公事。(《纽约时报》评)
影片成功将大量CGI技术和父子关系剧情融为一体,创造出迷人的娱乐效果,时而温情款款,时而金属声振聋发聩!(《娱乐周刊》评)
机器人的格斗非常出色而且富有趣味,就是顽固的孩子,教育孩子气的老爸,这个情节稍显沉闷乏味。(《今日美国》评)
影片过于虚拟,没有带给观众太多的惊喜,感觉更像是一场视频游戏。(《纽约邮报》评)
这部电影足以让人看得精疲力尽,故事没有多大新意,而剧中父子之间的对话,多半是废话。(《好莱坞记者报》评)

《铁甲钢拳》剧照1.jpg

观众评价
描述老套俗气
俗,是一个常被用以描述老套、俗气等电影桥段的字。上世纪八十年代,斯皮尔伯格以小孩和外星人相互护持的励志影片《ET》立足于励志俗片的桥头;近二十年后,由斯导监制的《铁甲钢拳》则犹如回顾人生般地向自己致敬,“俗不可耐”的情节让人发指。但《铁甲钢拳》将流行时尚融合于观众对科幻片,便大有看头。片中父亲给儿子树立榜样,重新得到儿子的理解,父子关系由坏转好,这在资深影迷看来都是俗字所在。但相信仍然可以打动不少人。因此俗并非影片的缺点,不过是斯皮尔伯格作为监制为影片烙下的印记。(影评人:魔小肥)
影片音乐巧妙
音乐的妙用在本片中也起到了很大的最用。影片中的音乐基本分为3个层面。涉及到情感和思考方面,多选用吉他和钢琴的传达,卡车奔驰在美国的田野,一望无际的蓝天配合着勾动心弦的声声吉他,刻画出兼具西部牛仔风格的查理的柔情。涉及到地下赛拳方面,则选择了黑人风格、摇滚节奏十足的Rap,金属感掷地有声,配合着瞬息万变的赛场以及钢铁对决的意志,从音效中把观众带到那个充满了嘈杂与混乱的环境。最后一类就是结尾大战,洋溢着男人热血的升华效果,与整个场景融为一体来烘托并拔高终极情感,把观众的热情引发出来。(影评人:大胡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