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姆•罗斯将任65届戛纳“一种关注”评审团主席
日期:2012-04-26 14:42

(单词翻译:单击)

Festival organizers say actor and director Tim Roth will head the jury for the Cannes Film Festival's "Un Second Regard" competition.

The panel led by the 50-year-old Briton, perhaps best known for his roles in Quentin Tarantino's "Reservoir Dogs" and "Pulp Fiction" will view 20 movies that will be selected for the contest.

The secondary "Un Certain Regard" competition was set up in 1978 to recognize aesthetics and original ideas in film. The prize will be awarded May 26.

Satirical Italian filmmaker Nanni Moretti heads the jury for the overall Cannes Film Festival, which runs May 16-27 in the French Riviera resort town.

娱乐快讯:戛纳国际电影节组委会近日宣布,5月将要开幕的第65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将邀请蒂姆·罗斯担任官方选片“一种关注”单元评审团主席。

出生于英国伦敦的蒂姆·罗斯电影生涯最初,是在斯蒂芬·弗尔雷斯执导的《the hit 隶你十年》中出演,随后与昆汀·塔轮蒂诺合作拍摄《落水狗》、《低俗小说》为他带来更坚挺的国际声誉。作为演员,蒂姆·罗斯合作过的导演还包括泰伦斯·马利克(《新世界》)、朱赛佩·托纳多雷(《海上钢琴师》)、维姆·文德斯(《别来敲门》)、蒂姆·伯顿(《决战猩球》)、迈克尔·哈内克(《趣味游戏》)以及伍迪·艾伦(《人人都说爱你》)等电影大师。

1995年,蒂姆·罗斯凭借迈克尔·卡顿·琼斯的《赤胆豪情Rob Roy 》还获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

蒂姆·罗斯与戛纳缘份不浅,伴随昆汀·塔伦蒂诺《落水狗》、《低俗小说》出征影展,后者更是于1994年捧得金棕榈大奖。1999年,他作为导演的首部作品《战争地带》也入围戛纳。6年前,蒂姆·罗斯担任59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与王家卫、章子怡共同评选金棕榈大奖。

“一种关注”单元是平行于主竟赛单元的戛纳官方正式单元,以鼓励、挖掘有才华、有创新的导演和作品为己任,如戈达尔、玛努埃尔·德·奥利维拉等顶级电影大师的试验作品,也会亮相此单元。65届“一种关注”单元奖项将于5月26日、影展闭幕式前夜揭晓评选结果。

据悉,第65届戛纳电影节将于5月16日到27日在法国南部小镇戛纳举办。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certainadj. 确定的,必然的,特定的 pron. 某几个,某
  • originaladj. 最初的,原始的,有独创性的,原版的 n. 原件
  • overalladj. 全部的,全体的,一切在内的 adv. 总的来说
  • aestheticsn. 美学,审美学
  • reservoirn. 水库,蓄水池,积蓄,储藏
  • directorn. 董事,经理,主管,指导者,导演
  • resortn. (度假)胜地,手段,凭借 vi. 诉诸,常去
  • recognizevt. 认出,认可,承认,意识到,表示感激
  • fictionn. 虚构,杜撰,小说
  • robv. 抢劫,掠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