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季最值得追的十部美剧(组图)
日期:2011-06-07 17:19

(单词翻译:单击)

美剧一般以每年9月中旬至第二年4月下旬为一个播出季,新季一般以“艾美奖”颁奖典礼为序幕。美剧一般一个星期只播一集,因此25集正好够播一季。而且美剧是边拍边播的,他们很注重收视率,一部收视率低下的电视剧是无法生存的,大概这也是多数美剧编剧很重视剧情的原因。

美剧爱好者们下一季可以关注下这10部有亮点有萌点的新剧。

《恶魔岛》Alcatraz

类型:悬疑、罪案

期待理由:J JAbrams的最新电视作品其实原本不对这个作品抱有太多期待,甚至想直接跳过,这些都是《Lost》和《Fringe》留下的后遗症。JJ大师的作品都有很好的想法和制作,而且他对政府组织阴谋论相当痴迷,可是前两部作品在故事上的拖沓和冗长也让新作能否顺利预订扑朔迷离。好在广告商是认招牌的,而且Fox也是器重有加,只是我们需要等到midseason才能看到这部作品。如果没理解错,这剧可能会走一集抓捕一个从“恶魔岛”上消失的罪犯为模式,但愿这样剧集就不会绕圈子没完了。

《史前新纪元》Terra Nova

类型:科幻、动作
期待理由:斯氏大神的招牌;穿越到史前

其实“穿越”是个相当好的题材只是目前似乎国内已经把这个类型弄到发酵了。这个剧集可谓好事多磨,不断地修改播出日期,各种剧集质量的捕风捉影,甚至演员的调换。好在一切都结束了,老狐狸下大力气砸下重金打造的“大片级”电视剧终于要在秋季档登场了。

这个剧集在《阿凡达》上映之后就公布了制作计划,显然从概念海报到故事内容都尽量打造出“潘多拉”式的原生态科幻动作质感。而且还找来了Stephen Lang出演该剧,延续“纳威热潮”的决心可见一斑。目前看来预告片虽说不能算是震撼,可也没有拿不出手,毕竟斯氏大神坐镇质量我们还是应该放心的。

《格林》Grimm

类型:神话、罪案
期待理由:NBC可能扳回一城的剧集

剧集相对于其他各台甚至自己的同门来讲都不算“大有来头”,可是本身的“神奇之处”却也可能自我拯救。罪案剧是美剧中的最大赢家,医疗剧是唯一可以与之抗衡的,而其他剧集都无法撼动这个类型。而作为急需好剧甚至收视率还过得去的剧集的NBC台来说,这部剧起码在题材上有些许新意也许有独当一面的机会。

在《暮光》带动的吸血鬼流行文化重新席卷了全美后,各种神秘主义题材开始重新抢占市场。童话故事翻拍无疑是条捷径,那么本片的名字就走对了路——《格林》。我们小时候都听过格林童话,那些女巫呀、小红帽呀、大灰狼呀现在依然记忆犹新。可好似有这样一种文化观点,就是最初版本的格林童话非常黑暗、血腥,于是大灰狼变成了狼人,原本邪恶的女巫自然是更加恐怖,本剧的灵感就来源于这些黑暗的童话。在《Fringe》没能传承下《X-Files》的优秀成绩时,也许同样有着民间传奇故事色彩本剧能创造佳绩。

《名声大噪》Smash

类型:音乐、励志
期待理由:你不想看斯皮尔伯格监制的音乐剧吗

在Ryan Murphy带领的孩子们火遍了全世界后美剧中前几年银幕上复苏的音乐片热潮也滚滚袭来,甚至《Grey》中都会推出“音乐特辑”。这部音乐剧走了一个该类型最适合也最普遍的励志路线,难得的是预告片的确是传达出了久违的暖意和清新。

演员班底也是相当有力的,包括了Debra Messing、Jack Davenport还有奥斯卡得主Anjelica Huston,作为特别推出的Katharine McPhee也是相貌漂亮、歌声动人。最重要的是剧集能否在故事上紧凑生动,当然在音乐本身上我们可以放心本片请来了不少业界大腕,可是《Glee》的音乐大火情节却开始乏力,如果总是在剧团里几个人转圈圈的话很容易故事走向疲乏。

《半路情缘》Bent

类型:爱情喜剧
期待理由:AmandaPeet

在电影演员很多回归了小银幕后,Amanda Peet也加入了这部爱情轻喜剧。能谈得不多,只是想多看看这个我一直都很喜欢的女演员,她能不能续订我都不在乎。



《郊区故事》Suburgatory

类型:喜剧
期待理由:也许会有惊喜像其他神经质喜剧一样

这剧集在看见人物造型照那一刻我就决定不看了,演员实在路人甚至连剧集名字都不明就里,总体感觉太敷衍了事的作品了。可是看完预告片就有种感觉这个剧会有趣,你看见女二号说话的样子就觉得也许这个剧有亮点。而且在预告片里搞笑的镜头和台词还是挺出众的。

在美国金融危机后,很多剧集就把故事放在了内陆的小镇上,越来越多关注小人物小生活。这样的剧集反而有种说不出的温馨。

《变装求职记》Work It

类型:情景喜剧
期待理由:好歹有一个搞笑的情景喜剧了

在下一季还会追的老剧中一部情景喜剧都没有,这一季看了诸多预告后只觉得这一部好笑。Tim Allen的原本打算看,但是看第二遍预告就觉得演的还是太生硬了。作为一种最依赖于台词的喜剧类型,这个剧种在美国的收视状况也在下降,目前似乎只有Chuck Lorre有能力研发出受欢迎的情景喜剧。但是这部在预告片中还是挺逗的,特别是男主角在和女同事一起吃午饭的时候拿出超大的三明治又扔掉的镜头。

《神秘之河》The River

类型:悬疑、惊悚
期待理由:有点意思

在这一部的执行制片人名单里还可以看到“大名鼎鼎”的Spielberg,这位老先生是准备全面攻占电视圈呀。但说实话这是他三部作品里我最期待的,一方面是我对于悬疑题材的独特热爱,一方面是南美的神秘丛林一直是我梦想的去处。

这也可以看出美国文化的新热点,目前描写南美故事背景的电影和电视剧都不少,对于这个正在迅速崛起的大洲美国政府关注、人民则更加好奇。在预告片里还看不出太多出彩的地方,那些惊悚镜头还不知道在剧集里是怎样表现,希望千万别是个忽悠人的剧集。

《失踪》Missing

类型:悬疑、动作
期待理由:美丽风情的AshleyJudd回来了

这是一位才华横溢的女演员,曾经也是好莱坞的宠儿。目前她回归小银幕出演了这部母亲寻子的动作剧,这里有异国风光、有短兵相接、有科技武器,几乎又是一部好莱坞特色的特工动作剧。不过我们相信Ashley会演的精彩,一个蓄势待发的演员一定会带来爆发力的表演。

NO.10 《灵数23》

试试手边的某些东西,总会发现,他和23有关系。

有一本书,名字叫《23》,从主角翻开它的那天起,就再也无法对此释怀,小说中所描写的一切都与他的生活不谋而合,它就像一面镜子,一面让主角胆战心惊的镜子。不,不是小说的情节让人害怕,而是太多太多的东西相加,都毫无例外的等于23。

表面上看,除了无数次出现的“数字23”,故事本身没什么特别的,描述的只是一场可怕的神秘谋杀案。然而,当主角发现小说与自己的现实生活有了越来越多的巧合之后,他感觉自己正在一点一点被一种黑暗、无法控制的力量所占据。
这部影片,与《预言》的构思上很像,颇有神秘主义的色彩。当你身边的一切都是巧合,当你的生活正沿着某部小说情节发展的时候,你除了觉得不可思议外,更多的是恐惧。顺便说下,你没看错,主角就是金凯瑞。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bentbend的过去式和过去分词 adj. 下定决心的,弯曲的
  • fringen. 流苏,次要,边缘,额外补贴 vt. 用流苏修饰,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