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0日托福阅读真题及答案解析
日期:2016-01-18 18:50

(单词翻译:单击)

2015年12月20日托福阅读真题及答案解析

今日考试词汇题汇总如下:  

duration = length

n. 持续期间

elaborate = complex

adj. 复杂的

enable = allow

v. 使能够

extract = remove

v. 移除

lucrative = profitable

adj. 获利丰厚的

margin = limit

n. 边缘、界限

pioneer = original

adj. 最早的、原始的

stimulate = encourage

v. 刺激、鼓舞

surplus = excess

n. 多余

in some degree = to certain extent

某种程度上

  第一篇:

  讲树木的年轮问题,通过同时比较生活在同一时间段同一地点同一物种的树木的年龄可以得出这个地区的降雨量气温之类的历史纪录;最后一段说的是可以通过年轮来得出气候变化情况,但是年轮会受各种因素影响,在气候比较harsh的时候甚至可能没有年轮长出来(有考点)所以用年轮推测气候变化不是很靠谱,但是如果说树木长在比较极端的环境下的话可能会受某一因素影响大一点,这种情况下可以通过年轮推测这个因素的变化。

  解析:本文属于生物类文章,关注的是植物的特征年轮,背景知识是学员比较熟悉的内容。一个有趣的现象是,在2015年的最后一次考试里所使用的这篇文章在20151025ML的考试种已经出现过,不排除ETS在机经规律上有了更大胆的新尝试,是否如此需要后续考试来验证。

  第二篇:

  讲罗马帝国的经济发展的,罗马的发展和旺盛的需求带动了周边地区经济的发展,同时也带动了港口的发展;平均继承制使得地越分越少,所以更多的人迁徙到城市里,然后富裕的农场主们通过在郊区建立一些公共设施来提升自己的社会地位。最后说的是罗马城的发展也使得旁边的小城市衰落,因为富裕的农场主都希望在罗马里谋求一个更高的地位,所以就不会留下来建设小城市了。

  解析:本文属于人文类文章,关注的是罗马帝国的发展,从机经来看本文主旨明确,结构清晰,分别讨论了罗马发展后对不同方面产生的影响,例如周边经济、人口聚集、港口发展等,初步可以判定重复的是20150627ML阅读第二篇。人文类文章在阅读中很常见,对学员较大的挑战也多在句法和概念理解方面,在备考时需要额外关注。

  第三篇:

  讲鸟类储存能量;鸟类通过储存食物或者脂肪来度过食物不充足的时期,但是这个只能缓解食物短缺,不能彻底解决这个问题;越小的鸟就越需要更多的能量来生长,储存能量难度也更大,特别举了一个例子是蜂鸟需要不停的进食;大的鸟储存能量多,并且不需要消耗太多能量去生长,所以储存的能量可以撑很长时间,但是大鸟有时候需要储存能量来迁徙或者繁殖。还说了有一些鸟会通过降低新陈代谢速率来减少能量消耗,类似于一种哺乳动物冬眠的状态,蜂鸟可能每天晚上 to some degree(词汇题)都会这样。

  解析:本文属于生物类文章,关注的是鸟类储存能量的方式,并围绕这个现象的各方面要素进行展开,属于结构比较分散型的文章,同学们在阅读此类文章的时候,要额外关注每段各自的主要内容,以为最后一题做准备。同第一篇,本篇文章也是更为大胆的重复规律尝试,本文与20151212ML阅读第三篇重复。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stimulatevt. 刺激,激励,鼓舞 vi. 起刺激作用
  • marginn. 差额,利润,页边空白,边缘 vt. 使围绕于,加边
  • harshadj. 粗糙的,使人不舒服的,刺耳的,严厉的,大约的
  • extractn. 榨出物,精华,摘录 vt. 拔出,榨出,摘录,提取
  • elaborateadj. 精细的,详尽的,精心的 v. 详细地说明,用心
  • surplusadj. 多余的,过剩的 n. 过剩,剩余物,盈余
  • durationn. 持续时间,期间
  • extentn. 广度,宽度,长度,大小,范围,范围,程度 n. [
  • certainadj. 确定的,必然的,特定的 pron. 某几个,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