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9日托福听力真题及答案解析
日期:2016-01-11 16:19

(单词翻译:单击)

2015年12月19日托福听力真题及答案解析

对话:学生服务场景

  女生丢了register card,没了就不能去博物馆看展览,因为本来需要写agricultural的论文,她去傅物馆找素材。这礼拜不去傅物馆就要买computer就 要关门了。 所以需要一个新的卡,然后老师以为她没有通过email发给他表格, 后来想起来女生己经填过了表格,然后说如果要新的卡需要预约,然后拍照什么的才能办理,但是因为她很着急,工作人员说就给她办了个临时的,女生说要去教授那里说她丢了card的事情,男的说今天我们这里关门了,你明后天应该能拿到正式的卡片。

  讲座:社会科学

  科技和社会发展之间的关系。科技有时候会独立影响社会的发展,比如在打印机出来以后,德国人读写能力进步很大,开始强调版权什么的。教授说其实有些影响很远,比如说工业革命。因为有了打印机科学家交流变多,才得以工业革命的发展,这里看起来所有的影响都是积极的,其实没有什么积极不积极,只是它有一定影响。但是这个理论现在很不全面,因为有的科技就算己经有了但是也需要等人们可以接受了才会开始发展,举了古代的希腊的发明的例子,因为当时认为写实主义不好,所以photo就没发展起来,后来到了1900年的欧洲,举了斯卡布罗集市那个油画,说明当时人们想记录一下平日的瞬间生活,这个时候写实主义达到了可以接受科技photograph的时候,科技才能促进社会进步。

  讲座:自然科学

  海洋的水为什么流动的,生物学解释,先说有湿水也有热水形成对流然后举了新观点说是鱼群游动时候推的,女生问是不是鲸鱼推的多,它们的尾巴一摆就直接mix了,教授说小鱼群数目多,他们游动时候水流也很快。教授举了jellyfish ,说实验给它染色,每一次游动它都会把原来有颜色的水带走一部分,然后还说了 水母只在晚上活动,白天在海洋里休息。因为怕捕食者。它们的活动还会给海面上带来很多浮游植物,它们产生的CO2让大气变暖同时给海洋保溫。

  对话:办公室场景

  女生跑教授办公室,说她的关于古代艺术 的presentation,说她其实更喜欢modern painting,但是她喜欢的一个现代画家用wax画那种cave风格的画。 所以就想写这方面的,然后还说觉得很奇妙,明明cave的画是很早之前的,现在的画家却开始创作这种风格。教授说不错,然后告诉她cave风格是因为考古挖掘之后欧洲人就开始模仿画,就是每一次画都要好长时间才能干,但是画错了下次不涂就可以改。然后女生说我想做的presentation展示以下wax的texture,但是画不出来效果,想来问问哪里有实这种painting颜料的。教授说巧了,我有个同亊从别的大学来的,我让他这周办个课专门讲cave你问他。

  讲座:生命科学

  生物课,讲人类利用植物对抗害虫的方法,创新杀虫剂。女教授讲生物农药。说 土豆gene可以释放一种毒素茉莉烃,专毒某beet,让它感觉不好吃,同时吸引beet的捕食者。但是这种烃在农民收庄稼,下雨刮风和除了beet之外的虫没有,人们就去研究这种基因,但是人造的这种毒素并没有植物自己的有效,然后就尝试将人造的和植物的基因混合,但这样并不好,因为土豆就不能防止其他的虫子吃它。

  讲座:艺术

  讲罗马雕塑和传统古典希腊雕塑,一群同学看完博物馆里的雕塑,教授说开始讨论下罗马和希腊的雕塑有什么区别,学生说罗马全是抄希腊的。老师说罗马雕塑 更描写人,尤其是脸部,希腊最开始是幻想完美的神像,完美的身材,完美的脸 庞。到了Helen开头那个时期他们开始画真人的model。然而这个时候里比较厉害 的是罗马的,old ancient period是希腊比较厉害。然后罗马人在钱帀上也有portrait,还说了罗马人会根据人物的不同给予不同的面部特征。比如他们之前要做一个ancestor的mask。还有一个leader的头部雕像都很严肃。有个photo讲那个时期的一位女性雕塑,头上插满玫瑰花,然后面带微笑,仿佛看着被统治的人。所以说罗马也不都是模仿希腊,女生重复。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ancestorn. 祖宗,祖先,原种
  • portraitn. 肖像,画像 adj. (文件页面)竖的
  • presentationn. 陈述,介绍,赠与 n. [美]讲课,报告
  • genen. 基因
  • waxn. 蜡,蜂蜡 vt. (用蜡)涂 vi. 变大,增大
  • texturen. (材料等的)结构,特点,表面,基本结构 vt. 给
  • maskn. 面具,面罩,伪装 v. 戴面具,掩饰,遮盖
  • registerv. 记录,登记,注册,挂号 n. 暂存器,记录,登记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