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研究生报名启动 对内地生源提高语言成绩要求
日期:2014-11-06 17:50

(单词翻译:单击)

香港大学在内地招收2015年研究生的报名申请日前启动,并将持续到12月1日。
  预计研究生的面试将于明年1月展开,到明年四五月份,被录取的新生就能收到录取通知。
  主管招生工作的香港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杨立伟透露,近年来香港大学招收的研究生约有2/3来自内地。
  香港大学硕士生在内地招生面向本科成绩平均分80分及以上或GPA3.0/4及以上的本科毕业生。
  博士生的招生对象则分为两个等级:一是本科平均分80分及以上或GPA3.0/4及以上的硕士研究生;二是在内地大学本科平均分85分及以上或GPA3.6/4及以上的本科毕业生,可直接申请博士研究生。
  由于授课要求,香港大学研究生院对内地生源的语言要求较为严格。“托福机考成绩不低于80分,文科生写作成绩不低于25分或笔考成绩不低于550分;雅思单科成绩不低于5.5分,平均成绩不低于6分,对于文科生则要求在7分以上。”
  针对内地学生关心的奖学金问题,杨立伟介绍,香港大学提供给符合资格的学生两种形式的奖助:一是研究生奖助金,每年189700港元;二是研究生奖学金,每年172200港元,二者不能同时获得。
  同时,香港政府还为通过筛选、符合资格的博士生提供每年240000港元的博士生奖学金。
  杨立伟表示,香港大学每年为约800名研究生新生提供奖助,几乎覆盖了全部被录取的学生,“解决大家在香港学习的后顾之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