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托福听力考题回忆及解析(北美)
日期:2013-06-13 17:21

(单词翻译:单击)

本次北美托福听力考试难度适中,从有限的机经内容中依然可以看出ETS对于lecture的考查艺术史仍然是文科第一大类,即使本次考试第二篇电影类文章广义上也是属于艺术大类,也为大家今后的复习指明了方向。艺术类的讲座和分类词汇一定要牢牢把握。
对话部分机经内容
Conversation 1:
有一道是去找教授的,我没听太清楚。姑娘写了篇论文,和教授分析自己的论文。貌似选择的题目是和网络还有杂志相关的,我没听清楚到底是网络对纸质媒介的影响,还是网络规范的制定神马的,这里有题目的。姑娘说自己找了很多资料,教授表示挺惊讶的,估计觉着资料很难找。然后姑娘天马行空,想写的东西特别多,还想比较1970年的和现在的情况。教授让她不要弄那么大的题目,最后她绝对专注于目前。
Conversation 2
讲一个男孩选了两门生物课,一门钢琴课。然后导师劝他放弃其中一门课。男孩说自己非常喜欢生物,也很爱音乐,但是自己确实没有那么多的时间,每天两个小时的弹琴也没有能保证。导师也说他是个很好的学生,但是最近的成绩确实不够理想。让他想清楚自己到底想做神马。学校里有选不同方向的学生,但是他们一般两个方向都是相关的。她问男孩是不是想弹钢琴去讲生物神马的。男孩一开始不肯放弃,后来被劝着劝着觉着导师挺有道理的,决定回家仔细想想放弃哪一门。
对话部分解析
两篇对话难度都不大,符合一篇生活类一篇学术类的基本分类。思路在真题中都出现过多次,即想找资料一般都会出现要么天马行空要么没地方找,最终结论要专注于一个方面。
Lecture 1
讲百老汇的。说18xx年有一个新的方式出现了。那段时间新兴了很多中产阶级,需要娱乐,这里有题。新出来的和普通的不一样,有很多新点子,引入了芭蕾神马的,还全美巡演20年,还有移动舞台,给观众全新的体验。
Lecture 2
讲电影的,教授说这些名字你们都很熟悉吧,但是你们不一定知道全部的信息。然后就具体讲了迪士尼的动画。说了其中一部,非常重要,重要的原因貌似是第一部盈利的,这里有题。然后讲了一个拍摄的新技巧,说镜头拉近,附近的东西会变大,树啊栅栏啊啥的都变大了,但是太阳不会变大。这个就挺难弄的,如果让画家画的话太费力了。然后有个人去看了部舞台剧,舞台剧是有背景的,给了灵感,这里有题。然后就弄了滤片啥的在相机里拍摄,就解决问题啦。
文章解析:
两篇讲座都属于艺术史范畴,可以参考的行文风格是T9L1和T3L2两篇文章,尤其是lecture2和T9L1中Lutherbourg对舞台做的修改很接近。从有限的机经内容可以推测两篇文章都考察到了因果考点和对比考点。
词汇
Broadway 百老汇
Animation 动画
Fence栅栏
Filter disc滤片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fencen. 栅栏,围墙,击剑术 n. 买卖赃物的人 v. 用篱
  • filtern. 筛选,滤波器,过滤器,滤色镜 v. 过滤,渗透 [
  • animationn. 活泼,有生气,卡通制作
  • conversationn. 会话,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