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4日托福写作真题解析
日期:2013-01-09 15:30

(单词翻译:单击)

考试日期:

2012.11.24

Task 1

INTEGRAED

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的方法:在城市某个区域收费。

阅读文章要点:

1. 这样做可以节省时间;

2. 可以改善环境质量;

3. 收来的钱可以用来修建桥梁和维护道路等。

听力逐一反驳:

1. 有些司机为了不付这笔钱会绕道行驶,这样就浪费了时间。比如:送快递的人为了省钱会绕道,这样送快递时间会变长。

2. 在收费区里面的环境可能会好点,但是周围的车相对就会增多,从而噪音和空气污染就会增多。所以不是整个城市的环境都会变好。

3. 有的人不能负担这笔费用,就会去坐地铁,这样政府就得出更多的钱来维护地铁,这样一来收的那点钱可能还不够维护地铁的费用,所以更不能起到帮助修桥,修路的作用了。

Task 2 INDEPENDENT 独立写作

话题类别

生活类

考题文字: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with the following statement?

It is easier for more people now than in the past to get an education.

本次写作考试点评:

本次新托福考题难度不大,尤其是综合类写作,是最简单的生活类话题,朗阁新托福习题集里有2篇文章的话题和这个考题类似,一篇是讲四天工作制的利弊;另外一篇是讲外部招聘的利弊。建议教师可以在课堂上给学生讲解,特别是在托福最后一次写作课对于最近考题的分析和回顾时拿出来讲会加深学生对于此类话题的印象。

独立写作重复2010.10.30北美考题,也很简单,以赞同作为立场比较好写,理由可以从教育义务化普及化,家长对于教育比以往更重视,以及学校比以前更多等方面展开论述。在主体段布局时仍旧可以采用三段式,每段给出一个理由,论证方式以举例和因果为主,就这个话题而言还可以加入古今的对比。教师在教学时应注意对最近2, 3年中考题的收集以及思路的拓展,每个大类的题目可以帮学生归纳些理由和观点。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disagreev. 不一致,有分歧,不适应,不适宜
  • statementn. 声明,陈述
  • independentadj. 独立的,自主的,有主见的 n. 独立派人士,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