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托福写作真题解析
日期:2013-01-08 17:17

(单词翻译:单击)

考试日期: 2012.11.10

Task 1

INTEGRAED 关于Kerala下了2个月red rain的三个原因

阅读文章要点: 1. volcanic eruption; 2. meteoric explosion; 3. spores of lichens;

听力逐一反驳:

1. 火山灰可能造成red rain, 但是不大可能会造成这么长时间的red rain, 因为和一般的雨差不多,而且雨水成分中没有火山喷发物;

2. 如果是流星爆炸造成的,则云的面积会larger, 而且云会飘走,雨应该还会下在Kerala以外的其他地方;

3. 孢子一般不会飞到那么高的地方去,即使可以的话,理论上来说要造成2个月之久的红色雨,在发生前地面上应该有大量的红色lichens, 可是市民都没有看到这种现象。

Task 2 INDEPENDENT 独立写作

话题类别 政府类

考题文字: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with the following statement? It is the best way for teachers to make students more interested in a subject by explaining to them that this subject will help them in their life outside of the school.

本次写作考试点评: 本次新托福考试完全重复2011.10.08北美考题。

综合写作有关red rain的形成原因的三种猜测;听力进行了逐一反驳;不过考生可能对于三种原因的英文名称有点陌生,若真遇到此类情况的时候,切记要懂得猜测大意或是利用上下语境来帮助自己解决生词的麻烦;即使做不到也不要因此有任何心理负担,只需当做是对象A和B即可。

当然考生平时必须要熟记一些有一定难度但却是托福里常见的词汇,只要词汇不成问题了,那么综合写作听力基本就问题不大了。

独立写作讨论有关科目的最佳教学方法;着力点不仅在于科目上,更重要的是要注意与实践的结合。这其实也是不少学校的一些新型的探索,从传统常规的课堂死板教学变化成为与课外实际结合的方式;关键是对象为考生自己,因此类似的考题理由应该不难想到。

不过要注意这类相对绝对类的题目答案可以不用那么绝对,采用让步的形式来解答会更加容易完成任务和字数。但是建议考生在构思时以生活中某一具体的事物作为参考的切入点,然后寻找自己熟悉的理由来进行论证。如此一来,考生即使没有看过预测也能在考试中轻松应对。

新托福独立写作的重复规律还是比较明显的,2010, 2011的北美考题几乎在2012年中国大陆区不断出现,也完全在考试预测之中。因此考生可在备考过程中多加留意历年真题,做好准备。

但是也要留意大方向下小细节的变化,不可盲目的死记硬背。综合而言,本次新托福考试的题目难度适中。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statementn. 声明,陈述
  • eruptionn. 爆发,喷发,出疹,长牙
  • explosionn. 爆炸,爆发,激增
  • meteoricadj. 流星的,昙花一现的,大气的
  • disagreev. 不一致,有分歧,不适应,不适宜
  • volcanicadj. 火山的,猛烈的
  • independentadj. 独立的,自主的,有主见的 n. 独立派人士,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