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托福阅读真题解析
日期:2013-01-05 16:39

(单词翻译:单击)

考试日期2012.09.08

Passage 1

Title:Wildfire in the Forest

大致内容关于大火对森林的影响。人们总是认为火是造成破坏的,忽略了它的积极作用。
在森林中,树木吸取土壤中的营养,吸收太阳光,把能量和营养储存在树干、树叶中。秋冬天到了,树叶掉在地上,或者树木死了树干倒在地上,变成humus腐殖质,要许多年才能分解到土壤(有题,哪一项关于humus是正确的)。而火可以加速营养物质循环,一场大火过后,树木树干都会被烧成灰烬,营养物质进入土壤,很容易被吸收,促进树木成长。另外大火还可以使森林深处有更多光线,利于植被生长(有题,问森林火有以下哪个用途?)。
然后提出火的害处和好处同时存在,跟它的密度和影响范围有关。分析自然条件下森林火灾发生频繁,地面上的树枝、叶和树干少,很快燃尽了火就灭了(句子翻译题)。可是人为干预后被控制了,地面上枝叶树干堆积很多,一旦燃烧就很难控制,举例1988年美国黄石公园森林大火,由于人工防火从1940年起没有过火灾,48年地面积累了很多的树干,枝叶,加上干旱炎热的天气和大风,大火很快蔓延无法控制,很大面积的森林被破坏(except题,policy、wind、weather condition都提到了)。不过火灾后植被迅速发芽生长,并且一种消失了许多年的oak在大火之后重新生长(有题,文中说这种oak的意图是什么)。

Passage 2Title:Geological Isolation

大致内容关于地理环境造成的基因进化。讲同一个物种由于特殊的地理环境被隔离,然后慢慢就发生了基因的进化(有题,下面那种说法是正确的)。这种地理屏障(geological barrier)可以是山脉,也可以是峡谷,也可能是海里面的陆地,因物种而异,比如鸟儿就不会被山脉或峡谷隔断等等。举例说了美国大峡谷隔断了小松鼠,峡谷两侧的松鼠是近亲,祖先相同,可是现在进化后不一样了(有题,问两种松鼠的相同点)。基因进化并不是隔离后一定会发生的,被隔离的物种数量越少越容易出现,而种群大的不容易产生,因为它们比较stable(句子翻译题)。
偏远的地方容易出现物种进化,讲到加拉帕戈斯群岛的finches, 该岛就是地理隔离的natural laboratory, 因为各岛之间的距离既够远能够造成隔离,又够近有可能相互影响。偶尔有鸟飞到海岛上栖息,然后进化了,偶然的机会又飞到第二个海岛,又进化了,然后不断重复过程,结果进化出13种鸟,同一个祖先的(有题,为什么举13种鸟的例子)。
Passage 3Title:Where Life Arouse

大致内容讲地球上生物的起源。
第一段提出assumption说有人觉得生命最早是从a pool of water开始的,但是这个假设必须是在承认那个时候是无氧的环境(有题,那些支持生物是从海洋里起源的人支持下面哪个观点)。后一段就反驳了这个观点,有证据说那个时候大气中有少量的氧,虽然少但是足够破坏这些organism了,所以不可能。
后面提到抗热的bacteria, 说它们生活在ridge附近的热水里,这些热水流过的地方chemical component就dissolve了,这些bacteria就利用这些dissolve的化学反应为自己提供能量(有题,细菌如何获得能量)。后面说这些bacteria产生能量的方式和光合作用不同,因为不用光,它们是利用氢和硫什么的(有题,细菌的反应和光合作用有什么不同?)。
最后研究了这些病毒的DNA, 说好多feature都是从old ancestor来的,又说到了一种无比古老的病毒,arch开头的一个词,说这是最原始的病毒,它就有可能生活在warm ridge of ocean, 最后说生命可能起源于这些ridge(有题,关于A细菌哪项正确?这段的意义是什么?)。
点评:
本次新托福阅读重复2011年3月11日北美考题。
词汇题:manage, preponderance, undergo, magnitude, vicinity, uniform, harness等。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harnessn. 马具,系在身上的绳子,甲胄,安全带 vt. 束以马
  • magnituden. 大小,重要,光度,(地震)级数,(星星)等级
  • bacterian. (复数)细菌
  • arousevt. 唤醒,叫醒,激起 vi. 醒来
  • stableadj. 稳定的,安定的,可靠的 n. 马厩,马棚,一批
  • exceptvt. 除,除外 prep. & conj. 除了 ..
  • preponderancen. 优势,多数
  • ridgen. 脊,山脊,山脉
  • oakn. 橡树,橡木
  • barriern. 界线,屏障,栅栏,障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