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8日托福阅读真题解析
日期:2012-12-31 16:32

(单词翻译:单击)

考试日期 2012.07.28

Passage 1

Title: overexploitation

大致内容 很多人觉得overexploitation是最近才有的人类行为,但很多证据表明其实在历史上就常常发生。一个证据是在上一个冰川时期人类从西伯利亚来到了阿拉斯加进入美洲大陆,extinction of mammal, 这部分讨论了下这个extinction应该是人类overhunting造成的,而不是气候。还有一个证据是人类(毛利人)在去了太平洋上的小岛后,一些不会飞的鸟灭绝了,应该是被猎杀了。最后一段说现在的一个严重现象,就是对鱼的过度捕捞,但是没有得到重视,因为人类还可以捕到很多鱼,但是调查发现捕到的鱼类中过去常见的食物链顶端的鱼变少了。

Passage 2

Title: the great depression

大致内容 先说1920年代繁荣时期美国人对政府政策的态度,然后说大萧条前的一些情况和预兆,比如农民卖不出去东西,人们credit用太多还不上。再说大萧条的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很惨,黑色星期五股市大跌,一直跌了两年半;第二阶段欧洲市场受影响,世界经济衰退;第三阶段记不清了,最后人民觉得政府要负责,从那时候起政府开始要对经济加以控制和负责。

Passage 3

Title: 红嘴雀Quelea

大致内容 讲红嘴雀这种只吃草籽的鸟的生存环境,怎么生存,对环境的适应,怎么繁殖,以及数量庞大等等。这种鸟只生活在非洲的一个地方,但是数量超级大。它们主要吃植物的种子,所以每年有种子在长大期间,或干旱时候就要迁徙,然后等有新的种子再回来。产蛋很恐怖,据说一天之内几百万只同时从树上孵出,文章说像下雨。最后一段还提到它们吃种子所以也破坏了农作物,属于很有杀伤力的害鸟。

点评:

2012年7月28日考试完全重复2011年11月19日北美考题。

词汇题:viability, induced, inhospitable, disguise, subsequent, prevail, ever-shifting, abundant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depressionn. 沮丧,萧条
  • disguisen. 假面目,伪装物,假装 vt. 假装,假扮,掩饰
  • mammaln. 哺乳动物
  • creditn. 信用,荣誉,贷款,学分,赞扬,赊欠,贷方 (复)c
  • abundantadj. 丰富的,充裕的
  • viabilityn. 生存能力,发育能力,可行性
  • prevailvi. 获胜,盛行,主导
  • inhospitableadj. 冷淡的,不好客的;荒凉的;不适居留的
  • extinctionn. 消失,消减,废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