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托福阅读真题解析
日期:2012-12-31 16:27

(单词翻译:单击)

考试日期 2012.06.30

Passage 1

Title: 15世纪欧洲羊毛纺织对经济的影响

大致内容 第一篇讲的是15 century the development of wool industry in Europe。

一开始是说意利先兴起的羊毛加工业,但是当时的羊毛加工业是由一个组织来统一管理的,对原材料、产品质量以及利润都有限定,所以拥有原材料的人其实赚不到什么钱。于是羊毛加工业的重心就从城市搬到了农村,因为那个组织的管理并没有扩展到农村来,所以不会限定产品的质量和利润,于是就便宜了。又因为农村的人都是利用农闲时间或者农闲季节在做羊毛加工,甚至农妇和小孩都可以做,于是拥有原材料的商人就去农村找人加工羊毛了。

第二段说德国的一些地方也开始流行把作坊转移到农村。

第三段说西班牙逐渐变成了原材料生产的中心。因为它的地理位置适宜羊群生存,先天条件决定了那里可以生产出特别好的羊毛来。

第四段说的是英国,说英国主要是把羊毛加工成衣服然后出口,逐渐变成了欧洲最大的羊毛出口国。因为聚集在伦敦的商人在伦敦附近的农村找到了非常廉价的劳动力,于是他们用很低的成本就赚了很多钱。最后说英国的政府想了一些方法来限制new craftsman to enter this industry。举例说了英国某一城市颁布了一条法令,使得apprentice很难变成master, 于是就很难变成artisan, 很难拥有自己的shop, 以此来限制competition。

Passage 2

Title: 对事物的定义方式

大致内容 介绍了定义事物的两种theory。

第一种,feature-based, 举例:bachelor, 对它的定义就是1. 男人,2. 成年人,3. 未婚。然后说不是所有事物都有如此清晰的特点,比如candy和sofa人们很难通过特点进行定义。

第二种,以prototype进行的定义。大脑定义一个名词的时候不仅仅依靠shared characteristics, 而是在脑中形成了一种implicit figure以及how far it can vary from this implicit figure。对于bird, 人们喜欢定义为can fly, 但不是所有的鸟都能飞,比如ostrich鸵鸟和企鹅,并且会飞的不一定都是鸟,所以这样的定义是根据behavior定义的,属于prototype。

接下来说feature和prototype并不是相斥的。分了两段,一段说feature可以帮助prototype, 另一段说prototype可以帮助feature。比如定义人一般是通过feature, 但延伸到具体的人,比如a particular boy, 就是prototype。

最后提出通过feature的方法,将多个实例examples组合,是更好的定义方法。

Passage 3

Title: 叙利亚某古代文明

大致内容 第一段讲叙利亚某古代文明的地理位置。

然后说现代科学家和考古学家对此知之甚少,主要是通过瓷器来研究的。瓷器上面的绘画说明了这个地方的人是靠耕种还是养殖生存的,还说他们是无水种植。

然后瓷器会出口到外地,但是只限制在一个比较小的范围,因为其他文明就在边上。然后说这个地方的瓷器很有特色,区别于周边地方的瓷器。

点评:

本次新托福考试完全重复2010年11月27日大陆考题。

词汇题:

ambiguous

segment

emergence

amplification

concede

reconcile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characteristicsn. 特性,特征;特质;特色(characteristi
  • apprenticen. 学徒 v. 使当学徒
  • figuren. 图形,数字,形状; 人物,外形,体型 v. 演算,
  • varyv. 变化,改变,使多样化
  • candyn. 糖果 vt. 用糖煮,使结晶为砂糖 vi. 结晶为
  • ostrichn. 驼鸟
  • prototypen. 原型,雏形
  • wooln. 羊毛,毛线,毛织品
  • implicitadj. 含蓄的,暗示的,固有的,无疑问的,无保留的,绝
  • artisann. 工匠,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