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4日新托福写作考题回顾
日期:2012-12-20 16:43

(单词翻译:单击)

考试日期:

2012.04.14

Task 1

INTEGRAED

综合写作

关于vitrification of forts built in the Scotland的三个可能原因。
阅读文章要点:三个theory
1. 与宗教活动religious ceremonial rituals有关,vitrification代表了一种Superpower, 可以带来benefits;
2. 因为attacker的fire; 当attacker的flaming arrows射进forts, 里面起支撑作用的木头燃烧起来了,结果就vitrified了;
3. 当时的builders故意为之,因为vitrified之后forts更加坚固。
听力逐一反驳:
1. 不可能是religious, 因为900CE时建造的,那时已经是基督教,然而基督教没有认为玻璃很重要;
2. 火烧的温度太低,不可能达到vitrification的degree, 要玻璃化必须要1000℃的高温,而且要持续燃烧,然而那些火器烧木头达不到这个温度而且也不持续,所以不可能;
3. 不坚固,因为玻璃虽然硬,但是反而更脆弱,而事实上flexible的更好,比如说lossen的石头堆的堡垒更牢固,因为他们可以bend a little,可以reduce attack, 所以不是用来故意strengthen的。

Task 2 INDEPENDENT

独立写作

话题类别

环境类&社会类

考题文字: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with the following statement?
It is important for government to protect wild animals and wilderness areas for the future generation.

本次写作考试点评:
本次新托福独立写作与2008年3月15日的独立作文十分相近,都是涉及对动物的保护,当然也存在差异,定要留意。
新托福独立写作的重复规律还是比较明显,2010的北美考题几乎在2012年中国大陆区不断出现,也完全在考试预测之中。因此考生可在备考过程中多加留意历年真题,做好准备。综合任务是有关建筑风格的原因分析,涉及到专业的vitrification, 在理解和解答上相对而言难度还是比较大的,因为考生若不认识这个单词的意思,就不容易把握其中的对象,会造成信息的不准确或者遗漏;但是也必须牢记利用上下文语境和语义来帮助解决生词的麻烦。独立任务是一篇非常简单的环境类的题目,但是要注意切不可片面地只解答是否要保护野生动物而忽视了”for the future generation”,如此一来,考生即使没有看过预测也能在考试中轻松应对。综合而言,本次新托福考试的题目难度适中。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independentadj. 独立的,自主的,有主见的 n. 独立派人士,无
  • protectvt. 保护,投保
  • strengthenv. 加强,变坚固
  • wildernessn. 荒野,荒地
  • statementn. 声明,陈述
  • flexibleadj. 灵活的,易弯曲的,柔韧的,可变通的
  • disagreev. 不一致,有分歧,不适应,不适宜
  • bendv. 弯曲,使弯曲,屈服,屈从 n. 弯曲,弯曲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