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新托福阅读考题回顾
日期:2012-12-10 16:41

(单词翻译:单击)

考试日期2012.03.10
Passage 1
Title:狮子数量的减少
大致内容狮子以前广泛存在于大陆上,大片区域都是它们的地盘。然后讲实际上狮子很多时候并不常见,因为它们处于食物链的最顶端,能量在食物链中逐级损失。接着讲在上个冰河期结束时气候剧变,狮子原来喜欢居住的草原逐渐变成了森林,狮子被迫迁徙(有题)。有一段讲南亚的狮子神秘减少的原因,给了两个,一个是狮子和当地的megafauna争抢猎物然后减少了,另一个是气候原因迁徙了(有题,问这段说了什么,选两个可能的理论解释神秘减少的现象)。最后说人类的影响,包括砍树和射杀(firearm),然后讲有个印度区域原来有狮子,然后被猎杀,后来快灭绝了才有保护的法律出来,现在又多了。插入句子题在第一段,说不光是人类有影响,自然也有影响。
Passage 2
Title:Scientific Revolution
大致内容关于科学发展史,讲的是近代科学的起源,虽然首段提到了伽利略和牛顿,不过并没有详述。第二段讲科学的最早起源是中世纪由社会supported的大学,里面培养三种人:律师、医生和神职人员,后来多了哲学家。他们研究的对象是这个世界中的抽象关系,而最早的科学在那时候就是被称为自然哲学的,成为了后来科学的基础(这里有个同义转换题)。后来文艺复兴对科学的产生也有影响,那时候古代GREEK的著作被recover了,于是一些人进行研究,试图解决不同源头的controversy, 中世纪落后的数学得到了发展。第三个是navigation的要求,因为那个时候海上贸易需要确定路线和位置,于是政府和富人就出资资助科学家研究,某英国人在伦敦建立了最早的大学,让教授教科学,这是第一次scientist或者科学系教授获得社会地位(有句子插入题)(词汇题discipline)。最后一段说导航的科学技术对其他很多研究比如说温度计、气压计、望远镜等提供了发展的基础。
Passage 3
Title:Sand Printing and Weaving of the Navajos
大致内容讲Navajo的men's sand painting和women's weaving。Navajo的sand painting很有历史,和一种ritual有关,代表了世界的和谐、美丽。他们认为世界从美好的变成了肮脏丑陋的,于是用这种仪式来净化世界,让它变得更加美好。所以有时候人病了也会用这种sand painting的方法来治病(有题)。男人来画画,画的同时有人唱歌,歌有24种,画有500多种,歌很难记,画可以提示歌怎么唱(有题)。歌都是和之前一样的,不会创新,而画也一直模仿以前的,内容和某部落英雄有关。来到陌生环境时Navajo人就会进行这种仪式,让这个陌生的环境变得友善、和谐一些。他们的妇女都是纺织能手,秉承古老神话中的创造世界时的理念,按照世界变化的方式纺织,所以很creative, 从中也看出她们是坚持这种古老文化的,但是和stability没什么关系,主要是beauty。
点评:
本次新托福阅读重复2010.06.19北美考题。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navigationn. 航行,航海,导航
  • firearmn. 火器,枪炮
  • ritualn. 仪式,典礼,宗教仪式,固定程序 adj. 仪式的,
  • controversyn. (公开的)争论,争议
  • stabilityn. 稳定性,居于修道院
  • revolutionn. 革命,旋转,转数
  • creativeadj. 创造性的
  • disciplinen. 训练,纪律,惩罚,学科 vt. 训练,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