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经验:考后不要去对答案
日期:2009-05-27 18:09

(单词翻译:单击)

这次考78,最大功劳还是寒假上学校组织的专八辅导班吧,数起来积累了厚厚几打练习卷(不舍得扔),基本是在老师的督促下全部做完,其他方面自己也小总结一下:

听力

考前:考前一段时间坚持每天至少听一套听力,对于错误的地方及时重听纠正;NEWS部分可以找真题或者专项训练做;对于minilecture要培养耐心和信心(做完RERUN,看TRANSCRIPT,并纠正错误是很关键的);

平时:多听BBC,多看美剧,电影等等也很有用(别考试时走神就好)。

阅读

考前:最费时间的练习,主要是每次练习看一下时间,把握速度。不建议重点复习,因为范围太范,复习了意义不大;

平时:各大英文报纸的社科人文类的EDITORIAL,FEATURE,WEEKLY,MAGAZINE有时间都可以读,没时间抽着读,只是锻炼一种感觉。

人文知识

考前:买那些应考书,背题,学校有整理资料是最好,10个题拿7个朝上不难

平时:也别平时了,考前搞好就可以了。

改错

考前:心平气和,每天可以根据自己情况做一定点篇数,对答案的时候改错重于准确率,最好自己能总结出一些出题规律(考试时不要想太多);

平时:改错还是需要灵感,积累可能是徒劳的。

翻译

C2E:达意,准确,文法一致,词句恰当,考前多看标准的译稿;

E2C:通顺明了,切忌花里胡哨;

自己还是要练习练习,免得到时候发挥不出来。

作文

框架一定要清楚、整齐,关键词要在显眼位置出现。

考前:不一定背文章,但是一定要多看别人的文章,自己一定要按时间写几个出来,免得和翻译一样发挥不出来;辅导书可以买,尤其是小分方面可以多练。

我买了一堆的书,结果最后整理的结果是:超过13本书,其中一本和小字典一样的词汇书(全新),两套模拟卷(几乎全新),一套真题(几乎全新),卷子超过7打(看了做了大半,学校强制培训时)强调少而精为好。

另外,考后不要去对答案,最好连消息也不听,太太平平等成绩出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