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专四改革信息及备考建议
日期:2015-12-17 18:07

(单词翻译:单击)

名师赵建昆对2016专四改革信息及备考建议做出了说明。
听力:
1. 听写部分保留,由15个句群,变成10个句群。
2. 增加新题型:listening & gap filling,与专八MINI-LECTURE 格局类似,但难度降低,填空试卷提前发放(待确认),按听力材料进行填空。
3. 两段长对话题目,每段内容约500词,卷面只有选项,无问题(与四六级形式一致)。
4. 新闻听力取消。
完型填空:
完型填空由原始20个选择题,变为15选10 的选词填空(与四六级形式一致)。
语法词汇:
保留,由30题降至20题。
阅读:
包括两部分:选择题及简答题。简答题目答案有单词数量限制。
写作:
便条写作(小作文)取消,大作文以材料作文为主题,约200词。
建昆分析:1. 听写虽然变成10个句群,但有可能句子加长,所以难度未知;听力部分最大难点来自于类似专八的GAP-FILLING 听力填空题,及选择题卷面问题的消失。
2. 阅读出现主观总结题目,难度增加。
3. 完型变成选词填空,难度减少;大作文分值有可能相应增加。

建昆的暑假及秋季总体备考建议
1. 过往真题中,专四听力新闻完型小作文部分宣告作废。
2. 单词书持续有用,例如“专业四级绝对高频词”,不管题目怎么变,单词不变。
3. 听力部分,迷你演讲题目开始比重加大,且问题不在出现在卷面上,所以,必须练习速记。
4. 阅读部分的简答难度未必很大,没有专门训练得分估计很低。
5. 准确信息出台之前,背单词,听听力,做阅读,练写译。准确信息出台后,有空听考神团队的专业课程。
6. 任何改革第一次,不会太难,所以,16年,你有机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