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SAT > SAT历年真题 > 正文
2014年1月SAT语法真题解析
日期:2014-04-17 10:57

(单词翻译:单击)

Section 5

1. E 逻辑主语:playing由人发出,排除ABC;D 缺动词

2. A 句子结构:S,定从,VO. B缺动词,且and平行错误,如果与needs并列,则逗号多余,如不与needs并列,则无并列对象;C、D、E 缺动词,且E的it多余。

3. E 平行结构:electromagnetism,chemistry,and the psychology三者平行,A、C的not only错误;B:both an understanding of electromagnetism,chemistry, and the psychology,understanding与psychology不平行;D:both… and…连接两者平行,不连接三者平行。

4. E 句子结构:A、B、C、D的主句缺动词;E S,同位语,V 结构正确

5. D 比较结构:比较双方有可比性,coniferous trees与deciduous trees比,D正确,其他选项均不满足。

6. C 逻辑主语的反向考查,主语the package“被选择”,A、B、E的choosing错误;D had chose错误,注意过去式、过去分词的写法。

7. A 句子结构,B、E run on sentences;D 定语从句缺动词;A、C中,A更简洁,且A的endings与that enticed联系紧密,句意清晰。

8. B 句子结构,A、C、D run on sentences;E being不简洁

9. D 固定句式,one reason…is that…,A one reason is due to重复;B、C is because (of)错误,且C缺动词;E 缺动词

10. B 代词,Iynx是单数,排除A、C、D;E run on sentence,且this要加名词。

11. D 比较结构:not so…as…,not so much for as for,形式一致,D正确。A、B、C but错误;E 比较双方不平行

12. B 句子结构,While SVO,but SVO “连词划线考多余”,删除but

13. C 平行结构:to follow, to serve, and to believe三者平行,C改成 to believe in

14. B 时态,动作发生在in the 1950s,B改成originated

15. B 形容词副词考点,B改成locally known


16. C idioms考点,in order to do,C改成to survive

17. D 时态,when引导的主从句时态要make sense,D改成will also be given

18. C 主谓一致,both Serena and Martin是主语,是复数,C改成attend

19. E Although SVO,SVO. A正确;B的时态正确;C 情态动词加动词原形;D such as用作举例。

20. B 代词人称,B改成he or she

21. A 句子结构,缺谓语动词,A 删去that

22. D 平行结构,and连接的forego、focus并列,D改成 to focus

23. D 主谓一致,recordings是复数,D改成have secured

24. E A后置定语,修饰proposals;B its指代city council;C come to的主语是proposals,主谓一致;D years of + N

25. C 形容词副词,C改成seemingly useless

26. D 形近词的辨析,repel 击退、抵制;propel:推动,驱使,propel sb to fame

27. B 名词单复数考点,peacocks是复数,B改成pleasant pets

28. A 代词主宾格,for是介词,后加宾格,A改成me

29. E A的that引导主语从句,B的most recent修饰movie,C的far修饰inferior,was inferior to 比……差;D made sth for 介词用法正确

30. E 此题考查前后句关系,Sentence 2的their指“一群人”,故Sentence 1要出现“一群人”,E选项是astronomers正确。ABC直接排除;D被动句,不简洁,且意思有所改变。

31. B Sentence 5:一些天文学家质疑Pluto太小,认为它不能算作行星。Sentence 4:Pluto比Mercury的一半还小,此处添加的内容必须要凸显Pluto太小,与其他的planets的大小相差过大,从而与Sentence 5相联系,与整段逻辑一致。B:Mercury是traditional planets中最小的,言外之意就是,Pluto与traditional planets的大小相差过大,符合要求。其他选项均无关。

32. A 第一段的Sentence 5表明Pluto受到质疑的一个原因:too small;第二段的Sentence 6表明第二个原因:composed of ice。A:size不是唯一质疑,符合上下句;B、C与下文无关;D与上下文均无关。此处已经提到了质疑的两方面,E“Pluto有可能不是行星,这个说法让很多人震惊了”,与上下文的内容不符。

33. C Sentence 6提出第二个质疑:composed of ice,Sentence 7 Pluto是许许多多的comet-like bodies中最大的,S7 更进一步说明Pluto与其他bodies相似,从而不能算作planets。AB的转折关系错误;E的因果关系错误,原文没有“因此”这层意思,S7是事实,不是结论。C的“事实上”符合题目要求。D的similarly:同样地,S7与S6无比较。

34. E A的they无指代对象,且need时态错误;B的needs 时态错误;C的something表意不清;D、E相比,Sentence 14提到了IAU对planet下定义,所以从上下句看,E选项更符合要求。

35. C 总结句,总结句的角度有三:一是重复前句,二是总结本段,三是总结全文。本段提出了definition,Sentence 15提到Pluto不满足第三个条件,C提到demoted(降级)与之呼应,且C的后半句与前文呼应。其他选项都无关。

Section 10

1. E 时态,动作发生在1997,动词用过去式,E的became正确。AD 现在时错误,且主谓不一致;C 缺动词;B:主谓不一致,且were to do表将来,与原意不符。

2. B 句子结构,some of the novels主语,for which LE…acclaim定语从句修饰novels,are是谓语动词,B正确;A and后是are,前面无并列对象,且主句缺动词;C、E 主句缺谓语动词;D 双主语

3. B 代词单复数,Mother’s Day单数,排除A、D、E;C but后的句子缺动词;B the date differs主谓一致,结构完整,on which it falls定语从句修饰date。

4. E 同位语,SVO a self-taught artist说的是Lucy,A、B、C均排除;D、E主语 the pottery of Lucy,D缺动词,E正确。


5. C 名词单复数,two private donors是复数,故用professors,排除A、B、D;E的which不能指人

6. A 句子结构,A:SVO,doing. digging由fish发出,digging sth to do,结构清晰,正确;B、C、D、E run on sentences,且C的主谓不一致,D的creating不如to create好,E的they单复数错误。

7. B 逻辑主语,built on the banks决定主语是the city,排除A、E;C fragment; D so humid to where错误且改变句意,且during the summer阻隔built与主语the city,不好。B the city主语,so…that…结构正确。

8. B A which修饰scientists错误,且found and will study不平行;B who修饰正确,found and studied平行,and连接前后两句话,正确;C、D、E run on sentences,且E的which错误。

9. D 主谓一致,topography是单数,features正确,选D。A的主谓不一致;B、C、D fragment

10. B 比较结构,novelists与writers比较,B正确;A、D novelists与centuries无可比性;C that单复数错误,novelists复数,改为those;E novelists与novels无可比性。

11. D 平行结构、句子结构,A 不平行;B 主被动不平行;C run on sentence;E 改变句意,原句说的是his findings,而不是ancestry的findings。

12. A 句子结构,A分号左右是完整句,正确。A、B、C run on sentences;E fragment

13. D run on sentences,A、B、C、D均run on

14. B 主谓一致,production是单数,排除A、D、E;C的those错误,用that指代单数的production。B production predates that of正确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acclaimn. 喝采,欢呼,赞同 v. 欢呼,喝采,称赞
  • fragmentn. 碎片 v. 变成碎片 [计算机] 碎片
  • inferioradj. 次等的,较低的,不如的
  • repelvt. 排斥,抵触,使反感
  • ancestryn. 祖先,家世,门第
  • propelv. 推进,驱使
  • definitionn. 定义,阐释,清晰度
  • planetn. 行星
  • traditionaladj. 传统的
  • potteryn. 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