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SAT > SAT学习经验 > 正文
备考SAT填空题要重点记忆单词
日期:2013-08-15 08:47

(单词翻译:单击)

SAT填空题的备考离不开词汇的准备和做题方法的熟练,其中单词的记忆是大家理解和解答SAT填空题最重要的工具。SAT填空题的单词的记忆,可以放在整个备考的初期,也就是大家集中记忆SAT单词的时间。

SAT填空题的数量是19道,和文章阅读一起组成了SAT阅读考试,SAT填空题本身并无太高技术含量,最大的考察点就是单词,当然对逻辑关系的考察也是大家需要注意的一点。48道阅读的最初的基础也是单词。大量比较优秀的考生在阅读部分最终遇到瓶颈期,客观反省之后会发现,对于中国考生来说,主要问题还是单词。

第一轮记忆尤为重要,但不强求全部背出。

只要能对大部分词汇有一些模糊印象即可,后面在做题中的巩固会自然对单词的掌握程度越来越高。

另外,观近几年的考试趋势,SAT的考试词汇量仍有在不断增加的趋势,例如slapstick(恶搞), halcycon (平静的), incouciance(无忧无虑,漠不关心),wry(嘲) 这些典型过去只有在GRE中才出现的词汇,现已在SAT中出现,有些甚至是正确答案。

所以,考生为保险起见,建议尽量背大范围的如GRE词汇,或是SAT词汇10000,而不能初期就背一些所谓的高频词汇,以免考试时候无法应对。

词汇初期滚过一遍之后,就要立刻着手做题。

SAT填空题是帮助巩固单词的,可以让大家熟悉填空题的题型,也可以为后面的备考打下基础,考生初期可以先上手。制定好时间规划如一个月至一个半月把这项强攻。

做填空时尤其注意对已经背诵过的,但在题目中出现仍旧记忆不深刻的单词做好笔记,反复记诵。

考生提的最多的问题无非就是,为什么我单词背了这么多遍还是没有背出来?

对这个问题的回答只有一句反问:当年dog这个单词你这么背出来的,你最爱的那个abandon 是怎么背出来的? 其实无非就一个重复。

你背不出来,只能证明你重复的不够多,心用的不够多。无关乎智商,无关乎反应能力,只关乎耐力,执着力。

另外有个别题目,可能也确实关乎考生的读题,做填空时读题要仔细,对否定词,尤其是隐晦否定词要敏感,诸如ironically, paradoxically , unexpected,incongruous, illogical, fail to, to be at odds with. 对一些重要的限定词要关注,如only, sole, mere, exclusive.

一道题目做错,要分清是题没读懂,还是单词不认识,再对症下药。

以上就是关于SAT填空题备考中单词记忆的重要性分析,也对如何备考SAT单词的相关方法进行了介绍。大家可以在备考自己的SAT填空题的时候,进行适当的练习,以便更加熟练的记忆单词,并进行应用。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paradoxicallyadv. 似非而是地;自相矛盾地;反常地
  • wryadj. 扭歪的,歪曲的,歪斜的,讽刺的 v. (使)扭
  • abandonv. 放弃,遗弃,沉溺 n. 放纵
  • ironicallyadv. 讽刺地,说反话地
  • unexpectedadj. 想不到的,意外的
  • incongruousadj. 不协调的,不一致的,前后不一的
  • exclusiveadj. 独占的,唯一的,排外的 n. 独家新闻,独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