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SAT > SAT学习经验 > 正文
了解美国高考制度 感受美国教育
日期:2013-06-24 17:27

(单词翻译:单击)

美国高考制度——SAT和ACT

美国的高考可以说主要也是通过考试来选拔的,这一点与国内很相似,美国现行的高校招生入学考试主要有两种,SAT和ACT。两类考试都是一种着眼于对学生学习能力、性格特点和适应性测验的配置性考试。与国内高考一考定终身制度很不相同的是,美国的这两者考试都可以一年考多次,学生可以选择成绩最好的一次申报大学。

美国高考制度——招生政策

美国高考制度一般来说,美国中学生主要是凭高中平时学业成绩和SAT或ACT成绩来申请大学。各大学独立招生,考生与大学实行双向选择。学生可以同时申请多所大学,在陆续收到各种大学录取通知书后,结合各校的具体情况和奖学金等因素来综合考虑,再进行选择和决定。关于大学的招生政策,国内部分院校也在实行自主招生,但是涉及的面和深度都远远不够。

美国高考制度——招生参考标准

虽然SAT和ACT考试成绩很重要,但是这绝不是考察学生能力的为一标准,这一点与国内高考也是大不相同。名校选拔新生除了SAT或ACT成绩外,还综合考虑其他因素,比如学生学习兴趣与经历、学业成绩与社会能力、入学目的和人生志向等等。学生在申报学校时,一般须提供很多申请材料,比如:1.各校的入学申请表、奖助学金申请表;2.申请函,内容主要包括个人学习的履历、目的、兴趣、成就与潜力,申报该校的原因,学习计划及志向等;3.高中阶段修读的各种课程和成绩,包括具有挑战性高难度“荣誉性课程”或“大学先修课程”等;4.SAT或ACT成绩;5.高中辅导老师推荐信等;6.其他综合素质方面、个人能力方面、工作表现方面材料。

美国高考制度——申请方式

高中生一般会在9月开学就启动学校申请事项,列出自己的志愿学校名单,邀请老师写推荐信,查看自己的课程计划总学分,学科成绩如果不是很理想的,可以继续报名重考SAT或ACT,争取更好的成绩。12月向自己志愿的多所大学发出完整的申请材料。2月开始,大学开始安排申请人面试。3月后,各大学陆续发出录取通知书。4到5月,申请人开始在收到的各校录取通知书中进行选择,挑选并答复学校是否接受。接下来,申请人就可以等着9月理想大学的开学典礼了。

美国高考制度——国内考生新的选择

6月分高考结束之后,很多学生接下来面临的就是成绩查询以及高考志愿的选择和填报,虽然现在也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但是并非只有国内大学才是唯一的升学途径,而选择国外留学也是不错的选择。

或许选择美国本科你可以有更大的成长空间:

1、语言。出国留学,首当其冲的收获就在语言方面。

2、体验另一种文化,培养独立自主的习惯。

3、获得国际化的思维方式。

4、感受更发达的教育,学习最先进的知识。

5、职业或专业转换的机会。

上述的仅仅是部分益处,美国高考制度就介绍到此,更多的选择机会还在于考生自己的综合考虑。最后预祝大家取得理想的考试成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