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SAT > SAT动态 > 正文
控制到香港考SAT的次数 提高SAT考试成绩
日期:2012-02-16 16:23

(单词翻译:单击)

 由于SAT考试成绩是中国考生申请美国大学本科的重要砝码,很多考生为了能取得一个更好的成绩而多次到香港考SAT,这不仅在人力物力等方面浪费,在大家申请学校的时候也是一个弊端。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相关信息吧。

  SAT考试成绩的满分是2400分,美国大学对SAT考试成绩是没有具体的要求,但是由于近年来,申请美国大学的中国考生人数在不断的大幅度攀升,导致了美国大学申请人的平均SAT成绩也在进一步提高,进而也就导致了SAT考生在竞争方面的压力越来越大。

  由于中国内地没有SAT考点,最方便的SAT考点在香港,所以很多考生就多次参加SAT考试,无节制的SAT。从开始的裸考,到以后的穿衣考。但多次考试的弊端就是,你会发现穿衣考和裸考其实并没有太大的差别。

  这就是SAT的奇妙所在。你想通过考试的次数来提高成绩,是断然难以做到的。它是水平测试,其实最理想的状态就是裸考,你是什么就是什么。也许可能在熟悉题路上会费去一些时间,但考试的水平应该是准确的。后来补习再考试的好处是,能够把那些形式的东西,不必再去临时摸索,而是按部就班地去做就好了。

  无节制的到香港考SAT的代价就是纪录上的失败。给人的印象是,你参加了那么多次考试才拿到这个成绩。在录取官的眼里已经显得让人鄙视。虽然有些学校说学生可以选择只报最高的成绩,但也有不少学校,明确规定让考生报告所有参加SAT的成绩,你那些裸考的成绩也要暴露出来。

  所以考生们应该注意了,尽量地避免裸考,避免多次参加SAT考试,没有什么大运可撞的,一切都是实实在在的。想要做好申请,就一定要做好准备后再去考,争取一次考个好一点的SAT成绩,如果一定需要再次参加SAT考试,时间上要拉开些。

  在总体次数上,最好不要超过3次为最好,如果一次就拿到了2300,坚决不要再考第二次了,已经够了。而且一次到位的记录,在录取官眼里,永远是值得称赞的奇迹,那些考了5次才达到这个目标的则要逊色得多。

  所以真正能够提高SAT成绩的,不是考试的次数,而是在考试与考试之间考生所获得的真正水平上的提高。通常中国学生的软肋仍然在于阅读和写作,那么踏踏实实地坐下来,攻一攻阅读和写作,是提高水平的切实的努力,是能够起到提升考试成绩的杠杆,因为只有水平提高了,测试水平的考试成绩才能相应提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