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SAT > SAT动态 > 正文
美国大学SAT成绩分析
日期:2012-01-29 15:04

(单词翻译:单击)

  一般排名比较靠前的美国大学对SAT 成绩都有一个要求,但是这个要求并不是明确的写出来的,而是通过录取学生的SAT成绩呈现出来的。那么美国大学对考生的SAT成绩要求有什么特点,大家又该如何应对呢?下面我们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在每个美国大学的本科申请要求中,都有一个中间50%的录取学生SAT成绩。这个词语的意思是,把去年录取学生的SAT成绩从最高排列到最低,取中间50%,这样有效避免了极端分数的影响。

  USNEWS的统计学家们认为这个方法比中位数和平均数更恰当。大家可以根据这个信息来定位自己的SAT分数。但是有几点要注意。

  首先,学校招收很多体育,艺术,发明等特长生,同时又对校友子女特殊优惠,降低他们的录取条件(像 HYPS这类奢侈花费于研究和校园的私立大学,如果没有校友的捐赠,早就破产几十次了)。

  学校的SAT中间50%分数就因此显示得相对较低,所以,没有这类背景的同学应该把标准定高点。

  其次,作为亚洲学生,我们被很多美国大学的录取官员专门放到一类申请人池子里,这样我们就和自己亚洲人一起竞争。亚洲人在美国的分数是最高的,那么我们竞争的压力就更大,所以针对这一点,我们也需要标准抬高。

  例如,布朗大学在USNEWS排名上的中间50%SAT分数是1990 - 2300,如果考生拿到了2100分,在这个范围内,但是并不表明你的SAT分数就安全了。

  从学校公布的统计数据来看,SAT阅读得分为750-800的学生,只有25.5%被录取,而700-740的只有16.7%。数学得分为750-800有24.6%被录取,700-740的有16.2%。

  所以,考到2100并不代表分数就很安全了,而且对于没有特殊背景的亚洲的国际学生中需要财政资助的同学,竞争就更激烈了。

  总的来说,要上前五名大学,拿到一个SAT2250分应该在成绩上安全了,前六到十的要2200。

  最后提醒,没有任何人是仅仅考SAT就进入最好大学的。SAT成绩在私立顶尖大学录取过程中,最多有15%的分量。如果已经有2200以上了,就没有必要再花时间了。

  通过上面的分析和对比我们可以看到,美国大学的SAT 成绩要求在保证了一般性的公平的同时也是有所倾斜的,尤其是对于亚洲人,竞争尤为激烈。大家在备考自己的SAT考试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借鉴一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