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2115期:新财富500富人榜揭晓 马云3021亿元登顶
日期:2020-05-13 18:20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5月12日,新财富500富人榜公布,上榜的500富人掌握财富突破10万亿大关,高达10.7万亿元,创下历史新高。榜单前十位分别为:马云(3021.4亿元)、马化腾(2767.3亿元)、许家印(1981亿元)、杨惠妍(1769.2亿元)、孙飘扬/钟慧娟(1738.8亿元)、何享健家族(1652.7亿元)、王健林/王思聪(1381.5亿元)、黄峥(1368.4亿元)、丁磊(1245.5亿元)、张勇/舒萍(1172.1亿元)。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Jack Ma, founder of Alibaba Group, topped a new list of the 500 richest Chinese with a wealth of over 300 billion yuan ($42.29 billion), Sina Finance reported on Tuesday.

据新浪财经报道,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以超过3000亿元(约422.9亿美元)的财富登顶新财富500富人榜。

【讲解】

a new list of the 500 richest Chinese指新财富500富人榜。
在过去的一年时间中,马云的财富增加了800亿元,相当于365天,每天24小时,每个小时(per hour)都净赚913万元,时薪都已超过上市公司高管(top executives of listed companie)年薪。
拼多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hairman and CEO)黄峥首次成功跻身前十(made the top 10 list for the first time),排名第8(grab the eighth place)。
火锅连锁店(hotpot chain)海底捞的张勇/舒萍夫妇身家(wealth)上扬至1172亿元,由去年的第20名跃升至第10名(rose to 10th place)。
恒瑞医药孙飘扬与翰森制药孙慧娟,这对医药界的最强夫妻档身家暴增了足足1100亿元,为全榜单最高增量(the fastest wealth growth),借此成功挺进中国最富十人。
从整体来看,前500富人的总财富首次突破10万亿元(trillion yuan)大关,表明中国经济发展潜力巨大(strong economic development potential)。
从行业来看,有96位人士来自TMT行业(TMT是电信、媒体和科技TelecommunicationMediaTechnology三个英文单词的首字母),占据了近1/5的版图,这一人数比地产(real estate industry)富人高出了50%。
随着5G时代(5G era)的到来,新一轮产业互联网浪潮(new round of industrial internet development)正风起云涌,预计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云计算(cloud computing)、机器人、区块链(blockchain)等行业将涌现出更多富人(wealthy individuals)。
这是自2003年以来,新财富(New Fortune)推出的第18份榜单(the 18th list)。一份新财富500富人榜,就是一份中国年度核心资产榜(an annual list of China's core assets)。

新财富500富人榜top 10.pn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