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影视英语 > 新片速递 > 正文
《刺客聂隐娘》大唐第一女刺客的前世今生
日期:2015-08-15 07:58

(单词翻译:单击)

导演: 侯孝贤
编剧: 朱天文 / 阿城 / 侯孝贤 / 谢海盟
主演: 舒淇 / 张震 / 阮经天 / 周韵 / 谢欣颖 / 更多...
类型: 剧情 / 动作 / 武侠 / 古装
制片国家/地区: 台湾 / 中国大陆 / 香港 / 法国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5-08-27(中国大陆) / 2015-05-21(戛纳电影节) / 2015-08-28(台湾)
片长: 105分钟
又名: 聂隐娘 / The Assassin / The Hidden Heroine

这是一个武功绝伦的女刺客,最後,却无法杀人的故事。
中国的唐代,女刺客聂隐娘(舒淇 饰)是将门之女,十岁那年被师父带走训练成顶尖杀手,专门刺杀残暴的藩镇节度使,在一次刺杀任务失败后,师父将她送回故乡,这次,她要行刺的目标是北方最强大的藩镇节度使,她的表兄——田季安(张震 饰),也是她幼年时候的恋人。
女刺客离家十三年后回来了。现在,她面对的是她的父母,她的记忆,她的挚爱,她深藏的感情,这一切,都在向她挑战。做为一名训练有素的刺客,她将如何执行师父的圣谕?

唐传奇都讲求奇诡简短,不像后来明清志怪,写着写着一个个成了忠贞于爱情的狐狸精。电影有俩小时,自然延展了一些书中没有的人物关系,走的是幽古隐秘之风,镜头远远地注视事件发生,不带主观色彩,仿佛是说书人在讲述远在唐朝的传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