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英语起源论第741期:languish憔悴
日期:2014-10-13 09:00

(单词翻译:单击)

世间万物的存在,必定有其存在的价值和意义,每一个事物的产生必定有其产生的根源,并非凭空而降。


languish 憔悴


languish ['læŋɡwɪʃ]v.憔悴;失去活力。单词relax(放松;休息)的前缀re-指“往回”,词根-lax-指“松开,放松”;同根词如:lax(松懈的),slack(变松弛;松弛的)。词根-lax-的变体有-leas-,如lease(租约)、release(释放);-lax-加鼻音后成变体-lang-,如languish(憔悴)。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laxadj. 松的,松懈的,不严的 [语]松弛元音的
  • releasen. 释放,让渡,发行 vt. 释放,让与,准予发表,发
  • languishv. 变得衰弱无力,失去活力,憔悴,被冷落,苦思,表现出
  • slackn. 松弛的部分,松散,淡季,中止 adj. 松弛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