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阅读低分原因剖析
日期:2014-06-25 18:36

(单词翻译:单击)

托福阅读拿高分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掌握方法的勤奋加勤奋,但托福阅读失分原因却有很多,有些可能是我们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下面就来分析一下都有哪些原因导致了托福阅读失分,从而也能总结一些托福阅读技巧。
  我们在分析新托福阅读低分原因中都是从正面分析,其实我们可以换个角度来思考,从那些常失分的原因中找到正确的托福阅读技巧。
  1、使托福阅读技巧成为自己的
  托福阅读在内容上难度降低,但是通过题型变化增加难度,因此阅读理解部分并不需要过于担心,关键是了解题型。天道在课堂上会传授一些应对各种题型的答题方法,这些答题方法都是经过每一个老师深思熟虑的,但是如何成为自己的才是考生真正要思考的问题。
  托福阅读题型繁多,包括图表题、篇章总结题(从给出的选项中选择能够概括文章内容的句子)、词汇题(在一定的上下文中)、指代关系题、简化句子题、插入文本题、事实信息题、推断题、修辞目的题、以及否定排除题等。
  很多考生在模考的时候都会思考,本题是什么题型,属于哪种答题方法?答题方法是什么应该如何解题?此类考生往往得不到高分,原因是答题技巧不够娴熟。高分学员是这样思考的,读过题目后马上辨别出此类题型,并能直接对应方法答题,而并非用更多的时间去思考解题方法和题型。这样才能将所学到的知识融会贯通,才能成为自己的知识。
  2、仔细思考再锁定托福阅读答案
  很多学生在课堂做题的时候往往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排除掉两个选项,剩下两个随便选一个。这种方法确实会提高蒙题的准确率,但是如果选择了错误那个答案,实际上是浪费了考试的宝贵时间。很多考生在做练习时,只要老师公布正确答案,便知道自己错在哪了,这就是很明显粗心的错误。
  所以宁可多浪费半分钟,也要好好思考题目,拿到分数。有些题目,枝干信息太多,但都是干扰项。从应试的角度来说,通篇细读太费时间。正确的做法应该是从选项中挖掘一下方向。如果有几项答案出现自相矛盾,或意思明显相反,可以直接排除;剩下的就是对模糊的选项进行确认,回到正文中细读相关信息确认后就很省力。一般情况下,排除法是比较容易培养的套路,答题快速且准确率较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