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阅读背景知识 美国独立战争
日期:2014-05-12 17:21

(单词翻译:单击)

广泛的托福阅读背景知识积累,有助于新托福阅读速度和准确率的提升。托福阅读题材分为自然科学、人文科学、互联网等几大类,如果同学们平时能对这些种类的文章都有所涉猎,托福阅读考试中遇到相关的话题就会有非常熟悉的感觉。下面给大家提供一篇关于美国独立战争的相关阅读,希望能拓宽同学们的阅读面。
  独立战争 (1774—1783)
  英法为争夺海上霸权和掠夺殖民地而进行的七年战争,以英国胜利告终。英国在北美接管了加拿大,控制了密西西比河以东的新法兰西,对北美殖民地全面加强控制,宣告阿巴拉契亚山脉以西为王室产业,禁止殖民地人民染指;并征收重税,严厉缉私,限制经济活动,严重损害了殖民地各阶层人民的经济利益。从1619年弗吉尼亚建立议会起,各殖民地相继成立议会,与英国相抗衡,1765年9个殖民地举行抗议印花税大会,掀起反抗怒潮。
  18世纪70年代英国进一步执行高压政策,1770年波士顿惨案发生。1773年通过了茶税法,引起波士顿倾茶事件。1774年颁布了5项不可容忍的法令 (诸如封闭波士顿港,增派英国驻军,取消马萨诸塞自治权,确立英国对殖民地的司法权等),从政治上军事上加紧对殖民地的控制与镇压。1772-1774 年,各殖民地普遍成立通讯委员会,领导抗英斗争。1774年9月5日,除佐治亚外的各殖民地代表在费城召开了第1届大陆会议,通过了和英国断绝一切贸易关系的决议,继而通过“关于殖民地权利和怨恨的宣言”,向英王呈递请愿书。1775年4月18日,在波士顿附近的列克星敦和康科德,殖民地爱国者打响了反抗的枪声,揭开了独立战争的序幕。5月,第2届大陆会议召开。次年7月大陆会议通过独立宣言,宣布13个殖民地脱离英国独立。
  独立战争开始时,双方实力悬殊,战争进行了8年。到1781年10月,美、法联军攻下英军最后据点约克镇,独立战争基本结束。1783年英美签订巴黎和约。独立战争时期涌现出一批杰出的政治家,如大陆军的总司令G.华盛顿、《独立宣言》的起草人T.杰斐逊、外交家B.富兰克林、文化战士T.潘恩。
  印花税条例 (Stamp Act)
  波士顿惨案 (Boston Massacre)
  大陆会议 (Continental Congress)
  独立战争 (War of lndependence)
  独立宣言 (Declaration of Independence)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continentaladj. 大陆的
  • independencen. 独立,自主,自立
  • massacren. 大屠杀 v. 大屠杀
  • declarationn. 宣布,宣言
  • stampn. 邮票,图章,印,跺脚 v. 跺脚,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