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败新托福阅读的2大利器
日期:2013-12-06 16:21

(单词翻译:单击)

 新托福阅读部分的每篇文章都增加了标题,文章字数从之前的350字左右增加到目前650-700字/篇;文章由五篇变为三篇到五篇(若为五篇则有两篇是加考的);题目的数量从之前老托50道题目每篇12-14题;尽管文章内容的长度增加,但作答时间由55分钟增加为60分钟到100分钟;同时增加了词汇解释题、填表、插入句子、完成段落等题型,大家可以通过复习词汇和语法准备托福阅读备考。
  词 汇
  与旧托福相比,新托福阅读考试尽管有很大改变,但大多都是形式主义,考生只要词汇基础扎实,一样可取得理想成绩。
  而且一般托福的词汇比较多的出现首先是在阅读里, 如果考生能够一眼看过去就知道这个词什么意思,那么在阅读考试的主动权也就掌握在自己手里了,而现行托福阅读题对词汇量的要求约为8000左右,因此考生一定要配备应试新托福阅读第一兵器——词汇,要坚持把单词书完整“啃”下并彻底消化,打好词汇量基础。
  当然要把一整本词汇书“啃”下并消化,除了勤劳,还要注意单词的记忆技巧,不能光靠“蛮力”,那样容易产生疲倦感和厌恶感,反而产生负面效果。
  语 法
  除了词汇量较大以外,对很多考生来说,句子长并且结构复杂也是新托福阅读的障碍之一。
  面对新托福阅读长难句,考生要想能够迅速确定答案就必须能够做到长句短读,快速把握句子主干和重点,因为考试时涉及答案的主要是句子的主干和重点。而要把握难句的主干和重点,先要弄清它们的类型,也就意味考生在新托福备考中必须配备第二大兵器——语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