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词汇宝典:经济词汇700个(53)
日期:2013-11-14 09:55

(单词翻译:单击)

511:M1:M2
参见货币供应(money supply)。

512:Macroeconomics 宏观经济学
对经济总体行为的分析,主要研究产出:收入:价格水平:对外贸易:失业和其他总体经济变量。(参见微观经济学,microeconomics)。

513:Malthusian theory of population growth 马尔萨斯人口增长理论
马尔萨斯首次提出的一种假设:认为人口增长的"自然"倾向快于食品供给的增长。因此,随着时间推移,人均食品生产增长率趋于下降,从而给人回增长设置了一种障碍。一般地说,这种观点认为:随着人口的收入水平和生活标准的提高,人口倾向于更快地增长。

514:Managed exchange rate 管理汇率制
当今最流行的一种汇率体制。在这种体制中,国家会不时地采取一些干预措施以稳定货币,但没有固定的或官方公布的平价。

515:Marginal cost 边际成本
参见成本边际(cost,marginal)。

516:Marginal principle 边际原则
一个基本概念:当人们活动的边际成本等于边际收益的时候,他们就实现了自己的收入或利润的最大化。

517:Marginal Product(MP)边际产品
当所有其他投入不变时,追加一单位投入所得到的额外的产出。有时称作边际物质产品(Marginal physical product)。

518:Marginal product theory of distribution 分配的边际产品理论
由约翰?B?克拉克提出的一种收入分配理论。根据该理论,每一生产性投入依据其边际产品获得相应的报酬。

519:Marginal propensity of consume(MPC)边际消费倾向
可支配收入增加一美元时人们消费的增加量。注意,它与平均消费倾向(average propensity to
consume)不同,后者是总消费与可支配总收人的比率。

520:Marginal propensity to import(MPM)边际进口倾向
在宏观经济学中,由于GDP每增加一美元而使得进口增加的美元数额。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consumev. 消耗,花费,挥霍
  • marginaladj. 边际的,末端的,仅以微弱多数获胜的,微小的
  • exchangen. 交换,兑换,交易所 v. 交换,兑换,交易
  • propensityn. 倾向,习性
  • populationn. 人口 ,(全体)居民,人数
  • supplyn. 补给,供给,供应,贮备 vt. 补给,供给,提供,
  • principlen. 原则,原理,主义,信念
  • importn. 进口,进口商品,意义 v. 进口,输入
  • distributionn. 分发,分配,散布,分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