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408期:孙杨无证驾驶被杭州警方处行政拘留7天
日期:2013-11-04 18:27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记者从杭州市公安局获悉,奥运游泳冠军孙杨因无证驾驶汽车,今天下午被杭州市公安交警部门罚款,并处行政拘留7天。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HANGZHOU -- China's first male Olympic swimming champion Sun Yang was driving without license when his Porsche SUV collided with a bus, police said.
杭州消息,警方表示,中国首位奥运会男子游泳冠军孙杨无证驾驶保时捷SUV与一辆公交车发生碰撞事故。

【讲解】

driving without license无证驾驶;Olympic swimming champion是奥运会游泳冠军。
事故于周日下午发生在杭州,目前并没有这位顶级体育明星(top sport star)受伤的报道,目前这位21岁的运动员在微博上为他的行为道歉(apologize for his behavior)。
“作为运动员(athlete)和公众人物(a public figure),应起到积极地带头作用(be a role model),但自己没做好本职工作(fail my responsibility)。为此我深深的表示歉意(deeply sorry for what I have done)并深刻反省(reflect on my behavior)。由于平时忙于训练比赛(focus on training and competition),法律知识淡薄(ignored learning some legal knowledge),才会犯错误(led to my mistake)。”
孙杨称他驾驶的保时捷卡宴(Porsche Cayenne)是向亲戚(relative)借的,而杭州警方发现他并没有驾驶执照(driver's license)。而孙杨本人也承认没有驾照。
无证驾驶将被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a fine between 200 and 2,000 yuan),可并处15日以下拘留(up-to-15-day detention)。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apologizevi. 道歉,谢罪
  • competitionn. 比赛,竞争,竞赛
  • licensen. 执照,许可证,特许 vt. 允许,特许,发许可证给
  • athleten. 运动员
  • legaladj. 法律的,合法的,法定的
  • reflectv. 反映,反射,归咎
  • figuren. 图形,数字,形状; 人物,外形,体型 v. 演算,
  • championn. 冠军,优胜者,拥护者,勇士 vt. 保卫,拥护,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