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阅读的本质是词汇题和细节题
日期:2013-10-14 17:23

(单词翻译:单击)

在咱们的托福阅读中有两种题型是出题量最大的,一种是词汇题,一种则是细节题,而且对于其他的题型的解题方法来说也或多或少的掺杂着这两种题型解法的影子。可见它们在咱们托福阅读中的分量有多大。其实我们从这两种题型中所学到的解题方法也会对我们平时的阅读产生巨大的帮助。

试想,当我们第一次阅读一本书时,在阅读中肯定会遇到一些有很多词义的词,如果作者用这个词表达的是一个意思,而作为读者的我们偏偏理解成另外一种意思的话,那我们与作者之间的沟通就出现了问题,出现的后果就是无法达成共识,我们读者将读不懂作者的本意。为了达成完全的沟通,作为读者的我们和作者必须找出共通的词义才能达成共识,只有这样我们双方的沟通才算是有效的完成,作为读者的我们才能够奇迹般的与作者拥有相同的想法,使得我们读书,从书中获得正确知识的初步效果得以实现。而这就跟我们在托福阅读中做词汇题一样,那些用来考察我们的词汇题实际上是为了让我们更好的理解全文而出现的,而我们在词汇题中所学到的解题方法也使我们在今后的阅读中更好的读懂各方面的书提供了不小的帮助。

我们再来看一下我们从托福阅读的细节题中学到了什么。做细节题的一个最关键的方法就是定位关键词,而在不断的练习定位关键词的过程中我们对我们日常的阅读水平的提高也起到了一个很大的作用。要知道,我们读的书中并不是作者所使用的每一个字都很重要,只有当他以特殊的方法来运用一些字的时候,那些字对作者本人和我们读者来说才是重要的。就像我们在细节题中找关键词是为了解题一样,在我们平时的阅读中找关键词也是为了能够更好的理解我们所读的书。我们通过关键词来理解上下文的意思,一点点,一步步的读完整本书, 我们会发现在我们不断的通过关键词来排除阅读障碍的过程中我们从这本书中会获得新的洞察力或启发,使我们的阅读水平得到一个新的提高。

当我们在读一本书的时候,找出重要的关键词,确认每个词不同意义的转换,并为作者找出共通的词义,我们对一本书的理解力才会大大的增加。很少会有一些习惯上的小小改变会产生如此宏大的效果。而我们在练习托福阅读的题时,正好就顺便帮助我们慢慢养成了这么好的一种习惯,我们是不是需要窃喜一下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