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词汇宝典:经济词汇700个(40)
日期:2013-10-28 11:18

(单词翻译:单击)

391:Expenditure multiplier 支出乘数
参见乘数(multiplier)。

392:Exports 出口
在本国生产而卖给别国的商品或服务。包括商品(如汽车):服务(如运输)和贷款及投资的利息。进口正好是一种反方向的流动--商品和服务从别国流入本国。

393:External diseconomies 外部不经济
指生产或消费给其他人造成损失而其他人却不能得到补偿的情况。例如,钢铁厂排放的烟雾及含硫气体损害当地人的财产和健康,但受害者并不能得到补偿。污染是一种外部不经济。

394:External economies 外部经济
指生产和消费能给其他人带来收益而其他人却不必进行支付的情况。一个企业雇用了安全保卫,使得小偷不敢在附近社区活动,这就为居民提供了外部的安全服务。外部经济与外部不经济通常被统称为"外部性"(externalities)。

395:External variables 外部变量
同外生变量(exogenous variables)。

396:Externalities 外部性
对他人产生有利的或不利的影响,但不需要他人对此支付报酬或进行补偿的活动。当私人成本或收益不等于社会成本或收益时,就会产生外部性。外部性的两种主要的类型是外部经济和外部不经济。

397:Factors of production 生产要素
生产性投入,如劳动:土地和资本。生产商品和服务所需的资源,也称"投入"(inputs)。

398:Fallacy of composition 合成谬误
一种认识错误,认为对个体成立的情形,对于群组或整个系统也同样成立。

399:Federal Reserve System 联邦储备系统
美国的中央银行(central bank)。

400:Fiat money 法定货币
没有内在价值(intrinsic value),但被政府法定为有效的货币,如当今的纸币。只有在公众相信它会被接受时,法定货币才会生效。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compositionn. 作文,著作,组织,合成物,成份
  • fiatn. 由(政府)授权而具有特别意义的,如fiat-mon
  • fallacyn. 谬论
  • reserven. 预备品,贮存,候补 n. 克制,含蓄 vt. 保留
  • expendituren. (时间、劳力、金钱等)支出,使用,消耗
  • intrinsicadj. 固有的,内在的
  • externaladj. 外部的,外面的,外来的,表面的 n. 外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