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托福 > 托福预测 > 正文
托福机经预测应该怎么用?
日期:2013-09-11 16:51

(单词翻译:单击)

什么是托福机经预测?

每次托福考试都有可能考到以前考过的内容,也可能出以前没有考过的新题。托福机经预测就是预测和托福考试有关的两件事情:

1、什么时候出新题,什么出旧题,什么时候出拼盘,什么时候该看转播。

2、机经范围。也就是如果出旧题或者拼盘,会从哪几套旧题中抽取。

托福机经预测应该怎么用?

首先值得大家注意的是:机经预测不是万能,在托福备考过程中不能只单纯的依赖机经去应对考试,全面地复习还是很重要的。

1、托福阅读和听力机经的使用方法

(1)了解听力和阅读文章的话题。熟悉话题的好处使考场上能更集中文章的注意力。

(2)熟悉文章Outline(结构)。大体上的结构有助于文字信息识别和筛选

(3)记忆重点细节。考生能回忆出的细节一定都是重要的细节,非常值得我们记住甚至背诵,细节为一些文章的知识点,带着细节的了解再去听、读文章的效果是事半功倍的。

(4)牢记考点。按照每篇文章考生的回忆考点题目,背诵答案!

(5)熟记词汇。词汇是文章最微小的元素,提前掌握词汇会让你在考场上如有神助,所向披靡的!——词汇都遇到了自己熟悉的词汇,你会觉得无比擅长文章的!

2、写作机经使用建议

(1)提前准备思路和模板。根据话题大致将要书写的内容或者例子准备好,到考场上迅速精准的释放

(2)提前些好范文。就算不中标,也毕竟是真题,锻炼自己的写作能力。写作机经后面附有参考答案,大家可以参考作者的思路和写作语言

(3)对于综合写作提前了解听的和阅读的文章的要点更能让你的综合写作在考场上信手拈来!

3、口语机经使用建议

重中之重是——————要限时练习并反复录音,直至背诵流利连贯。

为什么这是重中之重?很多考生只是把口语话题在表面上看一下,简单写一写,根本就不背诵下来,也不录音纠正自己。导致失败的例子层出不穷比比皆是:到了考场发现中标了,结果无法自由流利的作答口语,这是预测界最大的遗憾和悲哀。你不知道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上了考场发现你知道被自己“不知道了”。

高效利用TOEFL机经的秘诀:

TOEFL考试的机经泛指前人对于TOEFL考试后的考试总结,我们在网络上可以找到机经,但是,很少会找到具体的机经使用指南,在此,建议机经使用如下:

1、根据机经,具体地找到某些名词的表达,特别是常用的单词,比如“恐龙”“蚜虫”或者马达加斯加的某种特殊的猴子,或者是类人猿等,那么,这样可以积累我们的相关的词汇表达,在考试中就不会因为不懂专业的词汇而丢分。

2、据机经明白此类lecture 的具体的分类及考点,一定要明白类似的考题是否出现过,如出现过,具体的考点是否有类似的题目类型,那么,通过自己的总结,就会明白具体的本类型题的具体考点,这样可以有备而来去准备TOEFL考试。

3、当所有的机经基本可以按照以上两步做了之后,下一步的工作就是自己结合TPO 去具体的分析TOEFL真题和机经的异同点,以修正自己对于TOEFL听力不成熟的想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