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阅读辅导:你有猜题吗?
日期:2013-09-09 16:52

(单词翻译:单击)

寒假已至,又有无数的考友们要背上行囊去参加各地的托福基础班,强化班,冲刺班。只要一进入各种班级,迎面扑来的一定是各种各样的技巧,这里面尤以“猜题”最令人爽心悦目。“猜”是一个多么入迷的字啊!“猜”是一项从来不用学习的,有益身心的,老少皆宜的运动。而“题”这个字就很讨厌了,往往跟寒窗苦读联系在一起。因此,将“猜”与“题”两个字放在一起,必然出现火花!“猜题”代表着你可以不费吹灰之力技能将题目搞定的那一份愉悦,“猜题”往往意味着不用背单词就可以横刀立马托福考场的那一份张扬,“猜题”意味着不用听懂听力,就可以在托福考场瞬间原地满血复活。
其实“猜题”两字只是表面光鲜,但是已经被无数次唾弃,因为猜题本身当面对托福考试的时候,是那么的不堪一击。因为“猜题”两个字其实是老托福时代的产物,那个时候题目非常简单,只是简单的一问一答,就可以搞定,我们甚至可以通过预期的升降调来进行选择。当然大学和中学的时候也是行的通的。因为在一个60分万岁的世界里,只要能稍微提高一下正确率,那么做对60分就不是梦想。
可是“猜题”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新托福考试高达83.33%的正确率已经不是猜题可以hold住的了。而且如果考虑到,阅读部分一定要90%以上的正确率才能hold住100分的话,猜题的正确率则是真的不敢恭维。
比如说TPO7阅读的The Geologic History of the Mediterranean之中的第12题,也就是插入句子题,就是一个非常典型的例子!Another task for the Glomar Challenger’s scientists was to try to determine the origin of the domelike masses buried deep beneath the Mediterranean seafloor. These structures had been detected years earlier by echo-sounding instruments, but they had never been penetrated in the course of drilling. Were they salt domes such as are common along the United States Gulf Coast, and if so, why should there have been so much solid crystalline salt beneath the floor of the Mediterranean?
粗体字,也就是该插入原文中的句子为:Thus, scientists had information about the shape of the domes but not about their chemical composition and origin.
这里如果用猜题的方法,也就是对比关键字的方法,显然应该毫不犹豫的选择B选项,因为B选项前面出现了与粗体字那句话之中相同的单词origin,也就是都在讨论起源。但是,很遗憾,正确答案为C选项。
因为从正确的思路,也就是理解原文的角度来看,粗体字这句话说到了,科学家只有关于穹顶结构的信息,但是根本化学组成的信息。恰好对应C选项前面提到的,他们只是用超声波仪器进行了测定,但是没有进行钻穿。这里很显然超声波的作用就是探测结构,而没有钻穿也就是没有得到岩石标本,因此,自然也就不知道化学组成。这才是一个正常的做题的思路。
也许有考友会问,在真正考试的时候,怎么可能看这么细致呢?正确的回答应该是:你必须看这么细致,否则ETS也没有理由给你分数。人家高分的人全都是看得很细致才得高分的,你凭什么看的不细致,甚至都看不懂就得高分呢?
“猜题”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踏踏实实背单词,踏踏实实做听写,才是你应该做的!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determinev. 决定,决心,确定,测定
  • challengern. 挑战者
  • compositionn. 作文,著作,组织,合成物,成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