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阅读28+必须做到3点
日期:2013-07-11 16:35

(单词翻译:单击)

28分代表着我们也就是被允许错2-3个。这3个题里面,单词题允许错一个,summary允许错一个,其他乱七八糟的题允许错一个。不过这就是底线了,绝对不允许错其他的任何题了。这里再次强调,当然我们来讨论105+或者110+的时候,前提是我们已经100上下了,这是一个最后冲击的问题。

当我们100+的时候,读新托福阅读文章已经想看故事会一样熟练了。但是要冲击28分,我们还必须要做到以下几点。

1 疯狂的做题:只有到这个时候,TPO题海战术对于我们来说才是有意义的,我们要通过海量的做题,提升我们的理解能力,检验我们的语法体系细节的问题,同时帮助我们掌握对于出题的固有思路的习惯。这是除summary与单词题之外的题型抢分的关键。

2 提高做题速度:“提高做题速度”这6个字本身没有操作性,但是却有极强的指导意义。不过无老师这里必须强调的是,这里是在保证正确率的情况下提升我们的做题速度,而不是用所谓的关键词解题法,随便看几个关键词就做题了,这里面所要求的提高做题速度,是通过我们通过看美剧,通过翻译TPO阅读文章等方法,强化我们对于英语本身语言组织能力,或者说理解能力。

真正意义的越过所谓的意群理解的层面,而实现语言层面的理解,换句话说,当我们看阅读文章的时候,眼前的文字就要像电影一样展现在我们的脑海之中,真正达到了意思上的连续理解。这里其实有一个很好的方法,就是翻译地道的英语素材,这里面有2个材料特别值得推荐,第一个是TPO,因为毕竟难度摆在那;第二个是翻译美剧字幕,美剧字幕这东西虽然貌似看上去简单,但是如果真的已开始翻译,就会发现自己翻译的跟五毛党一样前后逻辑混乱,驴唇不对马嘴。

3 减少马虎的扣分:这几个字虽然看上去很难完成,但是实际上如果我们从另外一个方向来看的话,也就是我们再重新看我们小学语文课本的话,就会发现我们想错都很难,为什么?因为太简单了,我们甚至都能预知他下面说什么。要想达到28分以上,阅读也是要达到这能层面的。

也许你想说,怎么可能?!那么请注意,我们这里是站在100分这个层面来讨论105+分与110+的,你要想110+,就必须可以!回头再来说,如果我们看TPO阅读的时候,总是发生自己自己由于看错题或者看错原文而扣分的话,那么其实这里并不是由于我们看错题了而扣分,而是因为我们还不够熟练而扣分,换句话说,我们与英语相处的时间还不够,也就是必须通过多做题,多翻译来提升我们对于英语的感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