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SAT > SAT语法 > SAT语法辅导 > 正文
SAT语法解题10个技巧及题型介绍
日期:2013-06-17 16:45

(单词翻译:单击)

  SAT考试语法试题的难度介于托福和GMAT之间,而题型更是把TOEFL的鉴别错误和GMAT的改正句子都兼顾了,而且还多了一种改正文章的新题型。

  其次,SAT语法规则有时和我们通常所学的语法书上的知识点有所出入,规则也不尽相同。再次,SAT语法的考察中,不仅仅会考到你 是否能判断这个句子正确与否,而且会考到这个句子是否有效和简洁。这就大大提升了题目的难度。比如说有些句子在TOEFL中是对的,但是在SAT语法里面 就是错误的,因为它不够简洁有效。

  最后,很多情况下SAT语法不是让你选择一个完全正确的答案,而是让你选择一个最佳答案。可能五个选项都是错误的,但是 你需要从这五个选项里面选择一个错误相对来说最小的选项,它就是正确答案。

  SAT语法解题的十条技巧:

  1、选项中含有being的95%是错的

  2、再SAT语法中there be句型表示自然存在的,原文中有there be70%是错的

  3、平行形式A, B and C中一定是and连接,而不是as well as

  4、动词优于形容词优于抽象名词

  5、主动优于被动,连词优于介词

  6、介词加which优于where(which前是什么介词不考)

  7、宾语从句that不省

  8、after和being有明显的先后关系,如果原文没有选项中有是错的

  9、没有do it / them / that 只有do so

  10、表示是否只能用whether , 不使用if和whether ~ or not

  关于SAT语法常出题目类型:

  在SAT语法中,一共有两个section,三种题型。第一种题型叫识别错误,这种题目和TOEFL语法中的句子改错 是完全类似的,即找出四个选项语法错误的部分。

  第二种题型叫改正错误,这种题目比较难,是要你看出题干中的划线部分是否有错,没有的话就选A,有的话就从 另外四个选项里面选择一个正确的答案。

  第三种题型叫改正文章,这种题目最难,所要花的时间也最长。它要求你读完一篇文章之后,按照文章后面题目的要求对文 章做出相应的改动、插入、增加或者提炼文章主题。大家普遍认为,改错题最难。

  以上就是关于SAT语法解题技巧及题型的介绍。同学们在备考SAT语法的时候,可以参考以上信息进行备考,掌握一定的解题技巧,熟悉语法题型,更好地备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