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英语起源论第231期:Patter啪嗒啪嗒
日期:2013-05-21 13:16

(单词翻译:单击)

世间万物的存在,必定有其存在的价值和意义,每一个事物的产生必定有其产生的根源,并非凭空而降。


Patter啪嗒啪嗒


各国都有象声词语,即英文所谓onomatopoeic words.例如雨声,中国人有时会用“啪嗒啪嗒”来形容,英国人则会用patter这个字:I heard nothing but the patter ofthe rain on the window跟I heard nothing but the rain pattering on the window一样,都是说“我只听见雨点啪嗒啪嗒打在窗上”。

此外,英国人还会用patter一字来说幼儿的脚步声。他们要问人家是不是怀了孕,往往就很婉转的说:

Are you going to hear the patter of tiny feet?

你将要听到一双小脚啪嗒啪嗒走的声音了么?

The patter of tiny feet这成语,其实是连英语国家的人都觉得碍于不伦的:在那些小鬼头乱跑乱跳的脚步声里,大人一般恐怕很难联想到“画船听雨眠”意境。究竟这成语出自谁人手笔,谁都不知道;这里就用女作家伯塔·拉克(Berta Ruck)的猜想作结好了:

“我想,这成语一定是个多情易感得不正常的独身老汉想出来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