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英语起源论第97期:Flying colors显著的胜利,巨大的成功
日期:2013-01-07 14:02

(单词翻译:单击)

世间万物的存在,必定有其存在的价值和意义,每一个事物的产生必定有其产生的根源,并非凭空而降。

Flying colors显著的胜利,巨大的成功


Flying colors是航海术语,原意是指“迎风飘扬的旗帜”,现在常用来表示“显著的胜利,巨大的成功”。

Flying colors 是由pass withflying colors演变而来。Pass with flying colors表示“有广泛回旋余地的成功或胜利”。其中colors指在桅杆上飘扬的海军军旗或三角旗。当一艘战舰和敌舰进行遭遇战胜出以后,该舰的军旗仍然迎风飘扬,这说明该舰没有受到严重的创伤,即获得完全的胜利。

例句:

She passed her examination with flying colors.

她成功地通过了考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