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机经在托福考试中的作用
日期:2012-12-14 16:57

(单词翻译:单击)

 在现今托福iBT考试频率如此之高的情况下,只要网考的形式不变,托福的考试会一直出现重复的情况;尽管在不同的时间段内,出新题的概率会有所波动。很多同学知道这个消息后会非常开心,但其实托福机经对大家的帮助在考试的四个项目中是截然不同的。


  口语和写作部分机经对于大家是最为重要的。我们要从考试的性质上来分析机经的价值。口语和写作部分的特点是题目短,内容简单,相对容易记忆,而且在考试的最后2项。一般来讲,同学们在考完托福之后,还能比较清楚地回忆出考试的内容。由于题目简单,就算是基础差一些的同学,一般也能够把口语和写作的题目准确回忆出来。另外,在看完口语和写作的机经之后,大家练习的效果非常显著。只要花少量的时间准备一下可能出现的机经,考试的时候就会非常轻松,分数的提高就非常明显。对于听力来说,难度和长度都有所增加,只有程度较好的考生才能回忆出较准确的机经。


  对于第1项的阅读考试来讲,回忆机经是最为困难的一件事。阅读文章的长度都在700词以上,词汇的难度也相当大,就算是阅读部分得到满分的考生回忆机经也只能回忆出文章的大概意思和题目的答案。这些答案并不适合大家机械的进行记忆并且考试的时候照搬。首先,回忆机经的考生的水平参差不齐,答案本身的正确率并不能确定。即便是答案全对的情况下,在时间相当紧张的情况下,也难免出现漏题或抄错题等等的笔误。


  然而,最严重的问题就是我们发现每次考试即便文章还是旧的文章,每次考试的题目并不是完全一样的。也就是说,ETS的阅读题库中,对于每一篇文章并不是只有12-14道固定的题目。例如,10月25日的第1篇文章火山喷发的预测中第一道题目是词汇题,考的单词是belch,在之前的机经中就没有提到过。因为每名考生在2次考试中遇到同一篇考试的概率不大,所以大家会觉得文章都是重复的。但其实每次的考题并不完全一样。比较容易改变的是词汇题、插入句子题、简化句子题。对于细节题和要点总结题,选项也是可以很容易改变的。在这种形式下,记忆答案对大家来说是有百害而无一例的。


  那么托福阅读机经对于大家来说,到底有什么用途呢?首先,我们如果熟悉托福阅读常考的文章和背景,在读文章的时候就可能比较容易预测出文章到底会说些什么。第二,我们可以根据阅读考试机经的文章,自己到微软大百科(软件)、维基百科或是大英百科全书(网站)中去做一些相关的英文背景阅读,这些也是题库资源所在,背景阅读可以帮助大家熟悉各个领域中的常见背景词汇,为大家的阅读考试扫清障碍。


  托福阅读在四项考试中最能反映考生的学术能力,托福把阅读考试放在第一项就可以看出阅读的重要性。考生在复习托福考试的时候,应该放弃阅读机经的侥幸心理,真正把重点放在提高真实阅读能力,才能在考试中取得优秀成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