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08期: 昨天是过去,明天是未来,但今天是一份礼物
日期:2023-04-11 10:05

(单词翻译:单击)

今天是一份礼物

“present”在英语中有“目前、现在”“礼物、礼品”的意思。

为什么“现在”和“礼物”是同一个词呢?

《功夫熊猫》里有一段这样的台词:

“昨天的已经成为过去,明天的还没有到来,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把今天当做一个礼物”。

当今社会有一种很普遍的一种现象,那就是“身心失联”或者说“身心隔绝”

一种“更有利于人们只靠头脑生活,用理性武装自己的脆弱和恐惧”的现象。

这种身心失联,“为逃避我们最为恐惧的东西提供了空间”。

这种行为会导致人们听不到身体发出的讯息,不知道此刻自己的感受是什么,

自己是不是喜欢,是饿还是渴,是不是想休息,身体有没有疼痛的感觉。

你是否也有过这种的经历呢?

那种失去感知能力的经历,比如似乎一天不喝水也可以,

直到感觉到喉咙很不舒服,或者口干舌燥才想起似乎很久没有喝水了;

直到做完所有事情,才发现胃已经开始抗议,

所以有段时间胃酸过多,偶尔会轻微胃疼...

人的思维可以回到过去,

也可以跑到未来,

但是身体却只能活在现在,

活在每一个此时此刻,

这正如所有这一秒还存在的生命,

也许下一秒就会消逝不见,有时候生命的消逝甚至比一个念头还快。

如果能让自己的“心”,也就是自己的思维、念头和想法也更多的留在今天,

留在此时此刻,让“心”更多地和我们的身体待在一起,

我想这是更幸福,也更有益于我们的生活和生命的事情。

所以,把今天当做一个礼物,去珍惜和享受现在拥有的平凡的幸福吧!

今天是一个礼物,你也是。

0411.jpg

New Words:

present [?preznt] n.目前;现在;礼物;礼品


A spasm of pain brought his thoughts back to the present

一阵剧痛把他的思绪拉回到了现在。


It's a present for one of my children.

这是送给我的一个孩子的礼物。


Quote to learn for today

Yesterday’s the past, tomorrow’s the future, but today is a gift.

That’s why it’s called the present.


翻译:

昨天是过去,明天是未来,但今天是一份礼物。

这就是为什么它被称为现在(礼物)。


请结合今天所学,翻译下面的句子:


中翻英:

给你母亲买礼物了吗?

Did you get a present for your mother?


老师的发音秘诀?关注微信公众号 卡卡课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