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32期:我们内心的苦大多来自想像而非现实
日期:2022-07-08 10:02

(单词翻译:单击)

或许是你高考落榜了

或许是你突然得知自己失业了

或许是你被调配到了新的职位

或许是你要独自一人第一次出远门

或许是你从未想过自己要当父母,却得知要有孩子的那一刻


人生在给予我们这些境遇时,总是那么始料未及。但最可怕的不是你真正遇到这些事情的那一刻,而是当你去想象这些事情可能发生的时候。正如哲学家塞内卡曾说的:

“We are more often frightened than hurt; and we suffer more from imagination than from reality.”


– Lucius Annaeus Seneca, Philosopher

「我们经常害怕而非受伤,我们的苦大多来自想像而非现实。」– 塞内卡 (哲学家)


塞内卡 (4 B.C. – 65) 是古罗马时代著名斯多亚学派哲学家、政治家及剧作家,曾任尼禄皇帝的导师及顾问,著有《对话录》、《论恩惠》、《天问》等。


如果你真的可能遇到让自己害怕的事情,那应该怎么办呢?你同样可以利用“心理暗示”这种方法,从更加乐观的角度为自己描绘更温暖,更色彩的画面。这样,不管你在任何境遇下,相信,你都会泰然处之,不再害怕。



老师的发音秘诀?关注微信公众号 卡卡课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