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词翻译:单击)
通常我们在说英语的时候,总是会习惯性的说出一大串长句子或是长短句相间,但如果我们能在句子中恰当的使用一些表达转折的插入语,会让你的英语听起来更加地道,而且表达也显得委婉,让你听你说话的人很容易抓住重点哦。今天我们就来学习一下表达转折意义的超级实用的英语表达。
1 .to be frank(可不是让你变成弗兰克哦!)
frank表示直率的意思
To be frank, I don't like your favorite writer.
其实, 我不是很喜欢你最喜欢的作家。
2. to be honest其实吧(老实跟你说吧)
这里的转折是出现在当你真实的想法可能让对方惊讶的时候
I'm disappointed, to be honest
说实话,我很失望。
3. to be fair
其实/不过(字面解释:公平的来说)
这里的转折是当你想为一件事或一个人做解释的时候。当别人对这件事表达消极的态度,你想要告诉他其实别有隐情的时候你就可以使用这个短语啦。
-This lecture is so boring.
-这个讲座也太无聊了吧。
- To be fair, we just started this new topic. We need to go over the basic stuff before we go on to discuss interesting things.
-其实我们刚刚开始学这个部分,我们得把基础学完了才会开始讨论有趣的东西呀。
4. actually其实
想进一步解释或是给自己找借口
-You are coming to the seminar tomorrow right?
-你明天要来小组讨论课的吧?
-Actually, I have to wait for a package, so I probably can't make it.
-其实,我明天得等个快递,所以可能来不了了。
5. as a matter of fact
这个短语可以使用在你想告诉别人一个事实,但是这个事实可能不是对方能预期到的。或是想通过进一步的解释来驳倒对方的观点
It's not that difficult. As a matter of fact, it's quite easy
这并不那么困难,实际上,容易得很。
想知道卡卡老师的发音秘诀?关注微信公众号 卡卡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