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7期:急于求成不如先找到自己的价值所在
日期:2017-12-18 09:25

(单词翻译:单击)

爱因斯坦的伟大,不仅仅在于他垂名青史的科学成就,他还是一个富有哲学探索精神的杰出思想家。他正直,富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试想下,如果爱因斯坦就和我们活在同一时代,一样的国度,其实他依旧可以在某些领域非常成功。因为在他身上的某些特质和精神,在任何时代都不会过时。
说到成功,其实爱因斯坦和我们每个人一样,都是一样的渴望,他渴望被认可,渴望突破自己,渴望有所建树。虽然生活在不同的时代,但是他说过的每句话都是那样的真实,鲜活。

急于求成?不如先找到自己的价值所在!.jpg

他曾经说过:
Try not to become a man of success, but rather try to become a man of value. —Albert Einstein
不要试着成为一个成功的人,而是要试着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人。——阿尔伯特·爱因斯坦

无独有偶,说过同样的话人,不止爱因斯坦一个。Facebook(脸书)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也说过类似的话:
I always think that you should start with the problem you try to solve in the world and not starting with that deciding that you want to build a company. —Mark Zarkburg
我一直觉得你应该先解决这世上的问题,而不是先决定你想建立一家公司。——马克.扎克伯格

这两句话的相似之处在于,为别人解决问题,就是体现了自己的价值。所以想要成功,你必须自己先成为一个有用的人。很多人羡慕爱因斯坦是个天才,但是很少人有注意过他的努力,
1889年(10岁),读通俗科学读物和哲学著作。
1891年(12岁),爱因斯坦自学欧几里德几何,对数学感到狂热的喜爱,同时开始自学高等数学。
1892年(13岁),爱因斯坦开始读康德的著作。
1895年(16岁),爱因斯坦自学完微积分。
那你是不是要和他一样学微积分,死磕哲学呢?不一定?有一句被引用了无数次的话: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就出自于爱因斯坦。找到你所感兴趣的,热爱的,并为之付出努力和汗水,你就会成为一个可用之才,继而就会成为有价值的人。当你发挥的价值越来越大,解决的问题越来越多,自然而然,你就会被人们记住,自然而然,你也就成功了。
也许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和爱因斯坦一样聪明,探索和推导出伟大的科学理论。但从他说的话当中,我们可以清晰的了解到他的思维方式和对生活的态度。希望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和爱因斯坦一样,找到自己所热爱的,并且成为对自己,对社会,对人类有价值的人。

请跟着下面的提示朗读句子,注意其中的连读和省音:
Try not to become a man of success, but rather try to become a man of value. —Albert Einstein
不要试着成为一个成功的人,而是要试着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人。——阿尔伯特·爱因斯

想知道卡卡老师的发音秘诀?关注微信公众号 卡卡课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