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口语 > 口语学习经验 > 正文
2010年,英语发音怎么读
日期:2010-01-25 14:12

(单词翻译:单击)

我们学英语的时候,年份总是前一半后一半的读,比如1990,就读作nineteen-ninety,但是过了2000年,习惯上就是two thousand 的念法了。比如,Taylor Swift 在巡回演出的时候说的就是,Welcome to the Fearless Tour two thousand nine.

但是,眼看到了2010年,在年份的发音的问题上老外却遇到了麻烦,2010,是应该读作 twenty-ten 呢?还是应该读作two thousand and ten 或者 two thousand ten ? 还有人提议读成two O one O 的。英国的BBC就此问题在一个节目中邀请嘉宾展开了讨论,大部分嘉宾认同twenty-ten的读法,也有嘉宾认同two thousand and ten的读法,如果你看过《2012》的预告片,就会发现片子里面读的是two thousand twelve,最终BBC说这个词的读法不做统一规定。

所以,如果你平时喜欢听英语新闻报道的话,从元旦开始,可以多留意播音员怎么读2010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