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高级口译听力SD解析(新东方)
日期:2009-09-25 11:23

(单词翻译:单击)

本次高口听力的话题为 U.S higher education.在考前先预读文章,按我在课堂讲的考前“四步法”,先迅速搜索文章高频词如“education, American, generation, college, university”,从而抓住主题,并可选择2~3个高频词并符号化。本文所涉及的词汇受话题所限,比较简单,关键是一些长词的缩写。 在近期的新东方口译考前模考讲评及冲刺串讲中,我将考试历年听写题的最常用缩写法,和历年出现的“十大高频词”为大家作了总结。这次考试它们的再次出现是一种必然。

在答题的时候,应先将速记直接写在试题的空格中,再誊抄到答题纸上,以免顾此失彼,分散精力。

我们不推荐在听写题的剩余时间来预读长对话题目的选项部分,建议将答案仔细检查,检查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1.拼写错误

2.同音词

3.形近词

参加明年考试的同学,针对这一部分考试,应在考前加强英文单词的速记练习,并将历年听写考试出现的高频词的缩写滚瓜烂熟,在考场做到耳到手到。这一部分能力的提高,对后面的Note Taking and Gap Filling 题目的笔记很有帮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