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15高口阅读第三篇答案+解析
日期:2009-03-17 10:14

(单词翻译:单击)

第三篇文章无论从文章来讲,还是从考题来讲都比较简单。文章围绕艺术家Day的一个九米高的情侣青铜塑像展开,探讨了这一塑像引发的大众的争论,以及艺术家Day对于这一创作所持的观点。文章属于新闻类的体裁,题材上讲是文学艺术类文章。考题都是细节性的考点,结合题干中的关键词回到文章进行边读边解即可。下面将五道题进行逐一解析:

11:这道是典型的否定题,对细节的否定。针对题干中的关键词the meeting place回到原文,第一段的内容就是相应的解题内容,根据第一段话将四个选项逐一核对,发现B,C,D都与第一段的内容符合,因此较易得出答案。

参考答案:A

12:这道题是个词义理解题。词义理解只需回到原文找出该词所在句子,通过对前后内容的把握来推测解题。我在新东方的课堂上讲过,词义题的推论有五种方法,此题采用描述法即可解题。Lambasted as(描述为) overblown, horrible ,这两词从方向上看都是贬义,因此推断出Lambaste是否定意义的,因此可以排除A和B,C是批判,D是诽谤,从文章只能推出批判之义。

参考答案:C

13:这道题是典型的句意理解题。句子出现在引语之中,我们需要做的是提取引语的同时通过引语把握人物的观点。在第五段出现的这句话应该与第五段Day前后的引语的观点是一致的,因此这句话的意思可用第五段第一句的意思来理解,那就是“雕塑显示的是我们的梦想与现实常常相互碰撞”,凸现一种矛盾性,因此这句的意思是说轨道技术在有先进性的同时也存在着隐患与不足。

参考答案:D

14:这道题也是典型的句意理解。通过这句引语,可以看出Day的言下之意。回到原文中,看看他的引语,说的是他对于别人的批判持不同看法,认为历史上很多观点和历史意义都是通过图画等形式传递的,言下之意是说他的做法是和这种传统所一致的。

参考答案:C

15:这道题是个细节题,考得是Day创作这一雕塑的目的是什么。在阅读文章时,会发现其实在文章第五段的第一句话Day就通过直接引语告诉大家这一雕塑的目的是什么,即展示现实是如何与理想相碰撞的。

参考答案:D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