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15高口阅读第一篇答案+解析
日期:2009-03-17 10:11

(单词翻译:单击)

字数:645 words

关键字:蓝领工人 就业 美国精神 平均主义 投票

文字难度: ★★

题目难度:★★★

题型: 例子功能题;细节题;主旨题;词义题

三大看点

一. 本文属于热身型文章,需要考生发挥两大技能中的第一种:区分事实与道理。这样文章长度立刻缩水至1/3。 九段当中只有2.3.8.9段需要详读。只要敢于取舍就能为我们争取宝贵的解题时间。过来人给后来人的提示: 上海新东方口译课堂上全力强调的取舍标准是所有阅读的必须。

二.本文中出现不少“累人”词汇。“平均主义”、“老大党”、“肱二头肌”… 充分体现外刊词汇灵活多变的特点。本文选自基督教科学箴言报。应对这点大家还是需要具有professional的专业阅读精神,看清生词所在的位置是否关键,切勿过于关注难词。其中平均主义一词还是考点,但是完全可以根据上下文甚至全文来猜出词义,因为三个迷惑项更为“雷人”。过来人给后来人的提示:抓住文章脉络,“弱词三千,只找主干读”。

三.紧跟时事,专攻外围。数次高口考试的选材都是避免题材过细过专,力图在稳定的考试范围中与时俱进。本文从美国社会普遍的对蓝领工人的“冷暴力”谈起,文章涉及金融危机、美国大选等时事,要求考生对一般的国际大事有所了解。 过来人给后来人的提示:考前串讲不可不听,经济大选一定考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