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高级口译听力答案 上半场阅读理解第三篇
日期:2014-03-27 16:34

(单词翻译:单击)

本文讲述全球人口增长问题。文章第一段提出了Sir David Attenborough 的悲观看法:100年后的世界会出现各种问题,所以我们今天的人类一定要做好准备,尽力逆转。第二段用数字列举了人口增长的趋势。第三、四两段讨论了解决人口增长问题的conventioanal wisdom. 第五段提出非洲的新生儿死亡率大幅增加。第六段中,作者根据以上内容提出,世界人口停止增长的日期应该早于2070年。而且无论如何,读者无需为人口增长过快担忧。第七段分析了耕地和动物分布状况,同样得出了无需杞人忧天的结论。最后一段赞扬了非洲的进步会为人类生存环境的改善加分。

题目解析:

第一题问作者为什么要提出Sir David Attenborough 的悲观看法。

第二题围绕birth control 的种种细节。

第三题要求考生解释词汇:as night follows day的意思。

第四题是新问法:四个说法中哪一个与另外三个不同?相当于NOT TRUE 体型。

第五题主旨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