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翻译资格考试万能的中文名句(2)
日期:2013-04-07 13:36

(单词翻译:单击)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 (唐代 王勃《送杜少府之任蜀州》)

  引用者:里根 (美国第40任总统)

  背景说明:1984年,好莱坞演员出身的美国总统里根访华,在国家主席举行的欢迎晚宴上,里根在祝酒辞中说:“Many centuries ago,Wang Po, a famous Chinese poet-philosopher,wrote,‘Although we reside in far corners of the world,having a good friend is akin to having a good neighbor。’(很多年前,一个叫王勃的中国诗人说,‘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引用古诗来表达中国美国虽然隔着太平洋,但是中美还是像邻近朋友一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