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考研时事政治:10月23日国内外时政热点
日期:2015-12-26 14:44

(单词翻译:单击)

  国内时政热点一览

  当地时间10月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伦敦金融城市政厅发表题为《共倡开放包容 共促和平发展》的重要演讲,强调中英要坚持以长远和战略眼光,开放包容的心态,合作共赢的理念,开拓进取的精神,抓住时代赋予的机遇,共同开启中英关系的“黄金时代”,努力为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当地时间10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伦敦出席全英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年会开幕式。习近平强调,语言是了解一个国家最好的钥匙,孔子学院是世界认识中国的一个重要平台。作为中外语言文化交流的窗口和桥梁,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为世界各国民众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华文化发挥了积极作用,也为推进中国同世界各国人文交流、促进多元多彩的世界文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延东10月21日在科技引领创新创业座谈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把科技创新与大众创新创业更紧密结合起来,为经济发展注入“源头活水”,推动更多高校、科研院所、企业、金融机构及其他社会力量参与创新创业,激发全社会创业创新活力,打造发展新引擎。

  环保部日前发布今年第三季度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等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京津冀区域空气质量达标天数同比明显增加,长三角区域空气质量达标天数同比有所增加,珠三角区域空气质量达标天数同比基本持平。

  国际时政热点一览

  第四届世界佛教论坛10月23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论坛于24日至25日在江苏无锡举行。来自52个国家和地区的佛教界人士、专家学者和其他社会知名人士约1000余名代表参会,规模超过前三届。

  据日媒10月23日报道,日本政府在确定2016年度以后驻日美军经费负担的特别协定谈判中,向美方要求大幅削减日方的负担金额。据了解,日方要求在目前约19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0亿日元)的基础上减少500亿日元以上。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10月23日在吉隆坡宣布,为了简化游客的申请程序,政府会在2016年对中国、印度等国家实施“电子签证”(e-Visa)。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