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阅读做题顺序到底怎样
日期:2017-10-26 08:26

(单词翻译:单击)

  很多同学面对雅思考试中的阅读部分都会在做题时间上倍感压力,总觉得怎么做时间都不够。做题速度慢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阅读能力弱,单词僻意的理解能力差,做题没有系统的规划等等。前两个能力需要长期的学习及大量的练习才可以得到提高,但我们可以通过几条简单的小技巧在短期迅速提高做题的效率。
  在考试中同学们一定要利用有限的时间优先处理简单清晰的文章,这样可以提高做题速度及准确率。那我们就要知道什么样的文章才算简单。首先,在开始做题前我们需要快速的判断三篇文章的体裁,通常三篇文章中第一篇文章从体裁及题目类型上来讲难度相对比较低 可以先做,后两篇的难度则不好下定论。所以是先做第二篇还是第三篇考生们要多做考量。
  在很多次的考试中,第二篇文章会出现艺术、历史、心理、教育类的议论文。议论文的写作形式相对说明文更加灵活,语言更加抽象难懂。如果我们花费大量时间来处理这样的文章,那必定会大大影响做题速度及考试的情绪。相反,说明文的格式固定简明,用词清晰明确,这样的文章特点是会对我们做题有巨大的帮助的。所以考试时建议考试们可以快速判断一下文章体裁再决定做题顺序。
  但如果同学们对体裁的判断不能做到快速精准的话,我也会建议同学们用另外一种方法下手,那就是查看每篇文章的题型。细节题多的文章优先做,段落类的文章后处理。细节题包括填空题、判断题、单选题及配对题。
  因为细节题基本都有顺序性,位置性的特点。同时答案都只对应文章中的一到两句话。解题难度相对较小。但段落信息区配题及段落标题题完全没有顺序性的特点,一般在解题时考生都觉得压力巨大,会觉得怎么也找不到答案所对应的文本,而且后面还有好多题没做。越做越急,越急准确率越低。
  所以,对于那些马上要步入考场的同学们一定要把有限的时间花在更有把握的题型上,不要因为做题顺序不当,而错失了可以得分的题。

分享到